萧景琰的记忆2

老规矩,还是请大家顺序观看哈~

——————————————————————————————————————————

    “很惊讶吧?”萧选松开梅长苏的头发,负手走向萧景琰,“你当年跟他好得像亲兄弟,可是这一次三强赛,你与他朝夕相对配合无间,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你就没有想过,林殊处心积虑地换了名字换了容貌回到金陵,连你都要瞒着,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

    萧景琰抿紧了嘴唇不去看他,只是死死盯着被绑在柱子上的人。

    梅长苏的目光躲闪而负疚,萧景琰却红了眼眶。

    “我起初的确怀疑过,如果梅长苏真的只是一个与大哥和我毫无关系转校学生,为什么要这样尽心尽力地帮我。但如果他是小殊”,他转头看向萧选,“他的目的反倒再清楚不过。”    

    “上一次,他差点跟大哥一起死在你手里,不是吗?”

    “不错”,萧选沉下脸,“若是我真想让谁死,那也不该是你大哥,而是他林殊!他也真是有本事,你们兄弟两个都被他洗了脑,竟然从来不想一想他要反对魔法部的血统纯洁政策是为了什么。你以为他的反对就比我提出血统纯洁要高尚了吗?谁不是为一己之私?我为私,是保护我们魔法种族的利益不被混血杂种和泥巴种窃取,那些魔法力量天生就应该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而他呢,他正是一个窃取者!一个贼!现在又怀着对我们的仇恨,回来报复了!”

    “父亲”,萧景琰轻声说,“如果他的身体里没有流着携带魔法力量的血,金陵一开始就不会选择他,他即使来到这里也什么都学不会。哑炮和出身麻瓜家庭的巫师千百年来一直都存在,魔法力量从来不只属于纯血统。我想这些根本不必由我来告诉你,你只是固执地对与你不同的人心怀偏见,不肯正视现实罢了。”

    “即使承认我身上流的血就是一种罪,这桩罪算到我头上还是未免有点冤枉。”被绑在柱子上的梅长苏忽然悠悠地开口,“部长大人,您都不知道我有多想生在高贵的纯血统家族,实在是命运作弄不让我得偿所愿。要怪就怪您的妹妹,当初干什么想不开非要嫁给一个麻瓜。”

    “晋阳.......”萧选咬牙切齿,手中胡乱挥舞着魔杖,“我正是恨她看走了眼,所托非人!”

    “所以你就逼死晋阳姑姑?”萧景琰向前踏上一步,目光直视萧选不闪不避,“是不是为了坚持纯洁血统的立场,魔法部将来还要禁止纯血统与非纯血统相爱?是不是所有犯了禁忌的纯血统也都该死?”

    他迎着萧选的魔杖挺起胸膛,“那你今天设这个局杀我,也不算杀错了人。”

    萧选愣了一瞬,继而攥紧魔杖对准他,目光锐利凶狠,“景琰你可要分清楚轻重,你父亲在你心里还不如这个混血杂种吗!”

    萧景琰神色镇定,坦然道,“只分轻重,不分是非吗?”

    “萧部长!”梅长苏喊出来,“如果景琰今天死在这里,我保证明天你抛妻杀子的丑闻就会传遍整个魔法部。”

    “好啊”,他转头对着梅长苏狞笑,手中魔杖却仍指着萧景琰,“那我还真的要对你刮目相看了,你被我捆在这里,还能拿什么威胁我。”

    突然,萧景琰趁着他错开目光的空档,举起魔杖对着绑住梅长苏的绳子大喊,“四分五裂!”

    萧选又惊又怒,猛地一挥魔杖,尚未听到咒语,萧景琰已然重重倒在地上,魔杖脱手滚到一旁。

      萧选再次大喝一声,“昏昏倒地!”

    “除你武器!”

    这句咒语却是两人同时喊出的。萧景琰来不及起身,却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自己的魔杖,大厅的另一边,梅长苏摆脱了束缚,手中不知何时也多了一根魔杖。

    两根魔杖射出的红光交汇在萧选身上,霎时变成炫目的金光,他的手掌剧烈地震颤,魔杖脱手飞向空中。

    “小殊!过来!”萧景琰用尽全力大喊,“金杯飞来!”

    梅长苏跌跌撞撞地朝他跑过来,在三强金杯飞到他手中的瞬间他也刚好拉住梅长苏的手。

    一阵黑暗中的天旋地转,他们跌落在迷宫布满碎石的地面。

    惊魂未定的两人相对喘息片刻,才确认周遭的环境已经安全。萧景琰扶着梅长苏站起来,“你没受伤吧?”

    梅长苏摇摇头。萧景琰注意到他右手里还紧紧攥着那支魔杖。柏木九寸,柔韧性好,杖芯是一根凤凰的羽毛。

    “你是因为怕我认出来,所以才一直没有用它?”

    梅长苏的神情有些恍惚,嘴唇蠕动了片刻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萧景琰伸手抱住他,轻轻抚摸他的后背。

    “小殊,我知道。我这个性格,你要是不瞒着我,我一定会坏事。”

    “有一点你父亲没说错。”梅长苏的声音无比生涩,仿佛许久不曾开口。“我确实是带着仇恨回来的。”

    “换了一张脸,换了一个身份,连我自己都觉得我真的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小殊.......”

    “呼神护卫。”梅长苏抖一抖魔杖,一只巨大的银白色水牛从魔杖顶端跳了出来,欢快地跑远,月光在它宽厚的背上闪烁。

    萧景琰眼底隐然有泪。“这些年一直是这样?” 

    梅长苏望着守护神的背影微笑。“只有它,从来没有变。”

评论(2)
热度(33)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