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并不认同“爱豆就是我的原则”这样的说法,可能这就是我永远也成不了纯粉(尤其是战斗粉)的原因。

我喜欢他,但这并意味着我不能坦然地欣赏其他人,更不意味着我应该憎恨所有跟他在资源关系上有竞争(甚至只是在传闻里有竞争)的人,与他们敌对,不遗余力地诋毁和打击他们。

我深刻地怀疑,这是否会是他希望我为他做的事。那个最初我在他身上看到宽厚和善意,因为不断感动于他的美好而决定一路陪伴的人。

我知道他不是无所不能,他也会遭遇明枪暗箭,奋斗的每一步都要披荆斩棘。但我还没有自大到以为他需要我的保护。他从风雨里走来,年纪长于我,心智成熟于我,意志坚韧于我,有我所不具备的眼界和信息量,财富和影响力更远非我所及,这样一个人,需要一个渺小的我来替他谋划方向,替他选择朋友,替他提防小人,那不是一个笑话吗。

如果真要勉强说保护他,那也只能是在谣言四起的时候保持清醒和理智,坚定地相信他,其余都交给时间去证明。15年冬天的他,就以最强大最体面的处理方式让我死心塌地。各种各样的言论层出不穷,他自己也说过,他又不是人民币,怎么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与其把精力花在跟不明是非的人争个你死我活,不如专注自己的事情,和他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我一直觉得所有好的作品都值得赞美,所有好的演员都值得尊重,无关他们彼此是不是竞争对手。好的演员遇强则强相互成就,好的作品越来越多才会让整个行业生态变得更好,最终我最在意的那个他也会是受益者。

而如果,因为我的“博爱”,我看不清“对手的凶恶”,眼见他们“捆绑消费我爱豆”还不把他们当敌人,就没有资格再当他的粉丝的话,请开除我的粉籍。

我在他身上看到许多美好,但他并不是,也不应该是世界上全部和唯一的美好。
Some people choose to see the ugliness of the world. I choose to see its beauty.

评论(11)
热度(11)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