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的记忆1



仍然恳请各位同学借来冥想盆,有序观看。

————————————————————————————————————————————————————————————



拉文克劳的看台上,梅长苏抬起眼睛的时候夏江正出现在他的头顶。

“梅先生,跟我来一趟吧。”

梅长苏略微惊讶地抖抖衣袖坐直身体,“夏院长这时候不去关心自己出局的得意门生,为什么反倒来找我?”

夏江神秘莫测地看着他,“因为你确实在帮萧景琰作弊,不是吗?”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把双手往袍袖中拢了拢,藏起了那面小镜子。“直到第三场比赛结果已成定局,夏老师还是这么不依不饶啊。不知您这一次找到证据没有?”

夏江阴着脸笑,“当然,因为你就是证据。”他伸出右手,粗暴地抓住了梅长苏的左手腕,把他从座位上拽了起来。“还想跟我斗嘴的话,就留着到我办公室斗吧。”

梅长苏吃痛,但神色依然镇定。飞流扶着他的右臂着了急:“苏哥哥!”

梅长苏右手反握住飞流的左手,迅速把小镜子塞进他的掌心。“没事儿,我去去就来。”

 


夏江一路拖着梅长苏去了城堡的地下室,其中一间是他的办公室。他打开门,扑鼻而来一股混合着各种药材的难闻气味,已经快到夏天,壁炉里的火还烧得很旺,令人燥热难耐。

他示意梅长苏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

“梅先生想喝点什么?”

“夏老师太客气了,想问什么就尽管问吧。”

夏江示意桌上的一只黑色小瓶子,“我是有很多问题想问你,但在你回答之前,最好还是先喝点东西。”

“吐真剂。”梅长苏看看瓶子,对夏江叹了口气,“夏老师不相信我?”

夏江半张脸隐在阴影里,皮笑肉不笑,“你从头到脚都是假的,让我怎么相信你?”

梅长苏的笑容凝固了一秒,“哦?”

“今晚你是不是太激动,居然忘记喝复方汤剂了。”夏江藏在暗处的眼睛发着光,“梅长苏完美无缺的脸上,什么时候忽然多了一道伤疤呢?”

“其实你的身份对我早就不是一个谜,只不过需要你的回答来证实我的猜测。”

“哦?”梅长苏继续微笑,“那夏老师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的真实身份的?”

夏江站起来走向他,“三强争霸赛你选择支持萧景琰的时候。”

“作为一个立场中立的鹰院学生,即便要帮谁,也没有帮萧景琰的道理。从火焰杯选出他的名字开始,所有人都认为他毫无胜算,毕竟剩下两个选手都比他高一个年级,拥有高级巫师等级考试全科优秀的成绩,其中一个还是上一届三强赛的冠军。”

“而你偏偏选了最没有把握赢的那个。告诉我,为什么?”

“夏老师您的猜测呢?”

“你根本就是狮院的,并且曾经跟萧景琰关系匪浅。你声称四年级才转来,却熟悉金陵的每一个秘密,对于三强赛的企图也不止是帮助一个选手获胜而已。”

夏江撑着梅长苏的椅子扶手俯下身子,鼻尖距离他不过数寸。

“好久不见,混血王子。”

 


梅长苏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像是发现了什么极有趣的事情。他耸耸肩膀摊开双手,“夏老师既然都认出我了,我也没什么好装的了。”

“没错,我是林殊。现在我也要告诉您一句实话,在我心里,景琰一直都是最好的。他应该赢,就像三年前景禹兄应该赢一样。”

夏江忽然满脸怒容,猛地掐住梅长苏的脖子,掰开他的嘴,把一整瓶吐真剂都灌了下去。

梅长苏大声咳嗽起来,呛得流泪,苦笑着说,“夏老师,就算你不灌我吐真剂我说的也是真话,我确实认为景琰是最好的。”

夏江冷笑一声松开手,“我的吐真剂可不是让你吹捧萧景琰的。说!是不是你指使家养小精灵到我办公室偷鳃囊草?”

“是。”

“非洲树蛇皮呢?”

“也是我偷的。你知道,我要不断地喝复方汤剂,去对角巷订购周期太长,我等不及。”

“你冒充的是什么人?”

“我在江左魔法学校廊州分校读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学弟名叫李逍遥,跟他关系要好。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了他,他为人仗义愿意帮我这个忙。他剪下一大把头发送给我用于制作复方汤剂,自己终日沉迷于一个名叫‘仙剑奇侠传’的单机游戏,学也懒得上,索性连魔杖都给了我。所以办理转校手续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就是他。至于李逍遥怎么变成了梅长苏,我想咱们大梁也没有哪条法律不允许改名字吧。”

 夏江表情阴晴不定,伸手把他的口袋翻了个底朝天,掏出了那支属于李逍遥的冬青木魔杖、十几个金币和一张破旧的空白羊皮纸。

他看看墙上的挂钟,有些恨恨地把梅长苏揪了起来。“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你,可惜没有时间了。趁吐真剂还没有失效,要送你到大人物面前去好好讲些真话。”

说罢抖抖魔杖,变出一条黑色的绳索把梅长苏捆了起来,粗暴地把他推进壁炉,往火焰里撒了一把白色的粉末,在绿色火焰高高地窜起来吞没梅长苏的同时大喊一声:“魔法部!”


评论(3)
热度(50)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