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论坛体⑧]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大梁魔法世界AU,基本沿用所有HP设定,但把三强争霸赛改为了校内不同学院之间的比赛。

《琅琊榜》原剧、HP原作梗插入的时间顺序都有错乱,两剧人物不能一一对应,私设如山.....

别较真,看着玩。


前文戳:

【靖苏】[论坛体①]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②]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③]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④]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⑤]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⑥]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靖苏】[论坛体⑦]看完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我决定站萧景琰了!!!


————————————————————————————————————————————————————————————————————

499L 大梁第一驯兽师

好消息也不是没有啊。

我最讨厌的学生萧景桓马上就要蹲阿兹卡班了。

我最讨厌的同事,呃不,是前同事夏江,也马上要被开除了。[doge]

诶?我又说错话了?[doge]

 

500L

啥?夏江要被开除了?萌萌老师你怎么知道的?

 

501L

他这是干了啥伤天害理的事儿,效果如此立竿见影[抠鼻]

 

502L

如果消息属实.......那就.......

[憧憬] [憧憬] [憧憬]喜大普奔啊!

肯定是因为他违反比赛章程,私自绑架小苏苏作人质,给景琰哥哥施加压力对不对?[星星眼]

 

503L

啊真的吗真的吗!虾酱要是被开除,我们的魔药课论文是不是都不用交了?考试是不是也取消了呢?[憧憬] [憧憬] [憧憬]

 

504L

次奥.........下次要开除老师能不能早点说.....

我魔药课论文都写完了好不好,三卷羊皮纸[扎心.jpg]

 

505L 头围与智慧成正比

楼上同学你放心,魔药课作业和考试是一样都不会少的,因为世界上还有代课老师这种可爱的存在呀[摩拳擦掌.gif]

 

506L

.........呃,楼上不会是........

蔺老师????????

▄█▀█●扑通一声跪下来

 

507L 头围与智慧成正比

是呀,以后魔药课和草药课一起都归我管了。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长发正面自拍照.jpg]

 

508L

(⊙o⊙)…

蔺老师的自拍照一出,还真是圈粉......

呃脱粉无数啊[笑cry]

 

509L

诸位诸位,重点错了啊......

现在已经有两位老师证实夏江老师被开除了,我刚开始还以为是开玩笑的呢....

就没有人好奇是怎么回事吗?确实跟第三场比赛带走梅长苏有关系吗?

 

510L

狮院和鹰院的宝宝们,给点蛛丝马迹好不啦?

 

511L

蹲在自家公休室赶作业的小鹰一只,表示前辈们都不见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512L

蹲在猪头酒吧喝黄油啤酒的小狮子一只,表示前辈们都不见了,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51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小鹰,贵院真的都是学霸诶[笑cry]

 

514L

天都快亮了呀,坐等大佬出现答疑解惑。[可怜]

 

515L

惊!!!你们快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头条!

我刚才百无聊赖刷新了一下app,更新的头条居然是萧选!!!

 

516L

萧选?

并没有人对他有兴趣[再见] [再见] [再见]

 

517L

哎别急着下结论啊,你们看了文章就不可能不感兴趣了!

[手机截图,黑体大标题“魔法部长萧选身陷丑闻,为保仕途三年前曾杀死亲生儿子”.jpg]

 

518L

雾草........我去看了.......爆炸爆炸

 

519L

啊啊啊?三年前???

我忍不住产生了一种非常不好的联想......

 

520L

有没有人贴个全文啊,没订阅《预言家日报》的穷孩子好捉急[可怜]

 

521L

[手机截图:“本报讯——魔法部萧选部长任职七年来一直享有较高的声誉和选民支持率,虽然他在巫师血统纯洁问题上立场保守,措施严厉,也经常受到一些社会平权组织的诟病,但最新民调显示他继续出任下一届部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然而,昨晚刚刚落下帷幕的金陵魔法学校三强争霸赛出现意外波折,牵扯出了一桩三年前的丑闻,可能会对萧选的得票率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jpg]

 

[手机截图:“上任后的萧选格外注意保护隐私,公众对他的家庭知之甚少。昨夜本报实习记者采访了刚刚赢得三强赛冠军的金陵狮院六年级学生萧景琰,才知道他竟是萧选的小儿子。萧选的妻子是金陵狮院院长、变形术教授林静瑶,两人育有两个儿子,都在金陵读书,而大儿子正是三年前三强争霸赛中‘意外’死亡的选手萧景禹。”.jpg]

 

[手机截图:“更令人惊诧的是,那场大赛官方公告所说的‘意外事故’其实完全是人为,而幕后推手竟然就是萧选本人。萧景琰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与父亲不睦已久,主要原因就是在血统问题上立场敌对。萧景禹刚入学就成立了一个旨在反对非纯血统歧视的学生社团,名叫凤凰社,而萧景琰也从一开始就是这个社团的骨干成员。凤凰社在两年之内迅速发展起来,网络知名度越来越高,甚至吸引了许多社会人士的参与。这当然让萧选大为光火,他推行的许多教育和职业准入限制都遭到了直接的反对,而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带头反对自己的人正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如果这样的事情被公众所知必定会让他颜面尽失,而他在魔法部刚刚确立起来的威信也将土崩瓦解。”.jpg]

 

[手机截图:“权衡利弊之后的萧选痛下狠心,不惜以亲生儿子的生命为代价来保全自己威信和仕途。在金陵任教长达十年的夏江教授是萧选的坚定支持者和利益分享者,在纯洁血统的立场上甚至比萧选本人还要极端,他们一同密谋了那场杀死萧景禹的三强争霸赛。夏江利用自己大赛评委的身份借口寻视迷宫、保护选手的安全,找到萧景禹并对他使用了夺魂咒。萧景禹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况下点燃了整个迷宫,最后被活活烧死在里面。悲剧发生后萧选授意大赛官方写出那个众所周知的公告,说萧景禹是因为坐在厄里斯魔镜面前发了疯才点火的。”.jpg]

 

[手机截图:“萧景禹的死让这个家庭出现了难以弥合的情感裂痕,萧景琰证实,三年前林静瑶就已经与萧选协议离婚,但萧选出于对自身公众形象的维护想方设法把消息压了下去。然而他却无法阻止萧景琰再一次走上反对他的道路。从今年一月开始,萧景琰召集凤凰社的老骨干,又吸收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人,一同成立了一个新的社团‘赤焰军’。在以夏江为代表的部分校方力量的严厉打击下,他们被迫转入地下秘密活动,但是夏江仍然发现了该社团在组织黑魔法防御术集训,这使得萧选更加不安。他们故技重施,打算再一次在三强争霸赛上杀死萧景琰,然而种种机缘巧合,他却幸运地逃脱了,并对本报实习记者说出了事实真相。”.jpg]

 

[手机截图:“炉火边,萧景琰的长袍上血迹未干,眉宇间都是难掩的倦容。金陵校医院的晏大夫认为采访时间已经太久,坚持要求记者离开。因此我们至今不知道这个夜晚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告别记者时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一直秉承长兄遗志,但绝不会做第二个长兄。’截至本文发稿时,魔法部外已经围起了闻讯赶来的各家记者,萧选尚未作出任何回应。本报将继续对此事保持关注。”.jpg]

 

请叫我小天使[翅膀]

 

522L

目瞪狗呆.......

 

523L

景琰哥哥竟然是魔法部长和林老师的儿子.......

▄█▀█●失敬了失敬了[惊恐] [惊恐] [惊恐]

 

524L

高亮:【夏江利用自己大赛评委的身份借口寻视迷宫保护选手的安全,对萧景禹使用了夺魂咒”】[鄙视] [鄙视] [鄙视]

只是被开除也太便宜他了吧,这难道不够进阿兹卡班的???[愤怒]

 

525L

这个描写.......感觉景琰哥哥刚跟他老爸大干了一架诶......

但是我实在无法想象,昨晚魔法部长本人会出现在迷宫里吗?

那么夏江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不光彩的角色?跟他带走梅长苏有关吗?

 

526L

521L的同学你截图没截全啊,这么重要的信息怎么能漏掉[doge]

[手机截图:“文/实习记者黎刚”.jpg]

 

527L

黎刚???

竟然是梅老板的忠实迷弟@鞠躬尽瘁老保姆  去采访了景琰哥哥?[笑cry] [笑cry] [笑cry]

 

528L 鞠躬尽瘁老保姆

熬夜赶稿很不容易的,没事儿就不要打扰我睡觉了好咩?[抠鼻]

 

529L

诶诶诶有事儿啊有事儿,你都在第一现场采访过景琰哥哥了,再给我们爆爆料呗[憧憬]

 

530L

心疼保姆小哥233333

 

531L 鞠躬尽瘁老保姆

你们不是都看过稿子了吗,料还不够多吗?

 

532L

鹰院的小哥哥们可以说是混淆重点界的神人了[笑cry]

我们并没有说你的稿子料不够多,而是你的料太多,到了吊人胃口让人想知道更多的程度。还有一大块内容你暗示了又没有讲出来呀,就是昨晚迷宫里到底发生了啥,景琰哥哥见到萧选了吗?如果他也遇到了跟三年前一样的杀人陷阱,那他是怎么逃出来的,与梅长苏有关吗?与萧景桓有关吗?

 

533L 鞠躬尽瘁老保姆

..........此人已累死,有事请烧纸。[再见]

 

534L 水火与共

昨晚的事情惊险曲折,转述起来实在费力,大家也不用为难黎刚了。

我把我的那段记忆放上来,大家请自取,去图书馆借个冥想盆就可以直接看。

萧景琰的记忆1.mov】:https://nightingaledoesntsingindaylight.lofter.com/post/1f4c6510_ee8c3202



(TBC)



by不知道该怎么隐藏文段的夜莺

    的一次不太成功的尝试╭(╯^╰)╮

评论(12)
热度(60)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