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情歌没有告诉你

迟到三天的歌歌生贺 (*T_T*)  

头昏脑涨的缝隙中写的,傻而雷,ooc预警,不好吃预警_(:з」∠)_

乱开脑洞,与真人无关

————————————————————————————————————————————————————————————————————

胡戈是被叮叮当当响个不停的手机吵醒的。他眼睛都没睁开,伸长手臂在床头柜上一通乱摸,找到电源键按下去,闹钟却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关掉。

持之以恒的噪声吵得他脑仁疼。十秒之后他终于反应过来,这并不是闹钟的声音。

难道是新消息?可他明明设置了微博陌生人消息免打扰,微信群消息免打扰,而且开着机的这一个明明是他的私人手机号,那帮熟人都知道他正拍着戏呢,谁敢一大早打搅他的好梦?

他纳罕了老半天,才重新把手机捞过来,勉为其难地眯着眼睛划拉开。

袁:老胡没事的啊,我24小时开机,随时想聊天我都在啊。

霍:老胡,凡事都看开一点,我觉得其实道理你都懂的,也不用我多说。

依:老胡别太难过了,好好照顾自己,要记得我们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奇:四儿啊,你这也不是头一回了,咱没有什么是喝酒兜风不能解决的,哥等着你约啊!

......

胡戈揉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他们在说啥???

这时候真正的闹钟响了。

六点半要到场化妆的啊!胡戈扔掉手机,管他们搞什么幺蛾子,赶紧冲进浴室洗漱是正事。

 

取景地今天阳光不错,胡戈提前十分钟化好了妆,坐在小马扎上温习剧本,嘴里念念有词逐渐进入角色状态。

刁导跟着摄影师走过来,在他不远处停住,莫名其妙地原地看了他半分钟,看得他心里发毛,赶紧站起来迎上去问问有什么事。

刁导只是拍拍他的肩,很感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以前一直听人说你是个好演员,真的不错,能沉住气也能静下心,有什么负面情绪也不会带到工作中来。唉。

胡戈得到导演夸奖自然是高兴的,不过......我能有什么负面情绪?天气很好,过早的豆皮和米粉很合胃口,除了觉还没睡饱。难道我的起床气大得连导演都看出来了?

他这样想着,就摸出手机给王恺发了条微信:诶,我起床气很大吗?

五分钟后得到一条九秒的语音:很大,信我,真的很大。然后剩下的六秒都是魔性笑声。

胡戈翻个白眼,发了一打猪头怼回去,但是心情反而更好了。所以哪来的负面情绪嘛,奇怪。

 

今天几条都拍得很顺。换景休息,他刚坐下来,新上任的小助理就殷勤地递过保温杯。他刚道了谢接过来,马上眼前又出现一盒切成小块的、扎了牙签的水果。他刚迟疑了一下,手里就多了一张消毒湿巾。

胡戈还是头一回在片场这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被伺候得浑身不自在,嘿嘿地笑了几声,说你不用这么周到的。

小助理目光灼灼,说需要的需要的,你就是值得别人对你这么好,千万别怀疑。

胡戈更不自在了,寻思这八成又是一个粉丝升级成的助理,以后难道要天天在耳边循环播放彩虹屁?

小助理察言观色欲言又止,继而还是鼓起勇气补上一句,真的,老大,想对你好的人从这儿排到上海都排不下,少那么一个两个不用在意的。

她说话的时候语气竟然有点哽咽。

不会吧?这么夸张的吗?胡戈头皮发麻,莫不是我新发的自拍造成大规模掉粉事故了?

就算是掉粉......掉就掉嘛,好像也不至于很难过?

 

胡戈翻出手机,打算刷刷微博看看掉粉情况惨烈到什么程度。快到中午光线很强,手机屏幕看不清楚,他皱着眉头把屏幕调到最亮。

他最新的一条微博说“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并配胡子拉碴自拍一张,表情哀怨中带着委屈。

下面有五十万转发二十万评论,点开一看果然精彩。

“老胡!!!终于有机会对你表达我的爱了[玫瑰] [玫瑰] [玫瑰]!!!”

“宝宝别难过了快来姐姐怀里[抱抱] [抱抱] [抱抱]!!!”

“我的CP真的BE了吗[大哭] [大哭] [大哭]”

“我不管!我不信!我的秤砣明明全世界最甜![大哭]”

“CPG滚远点还嫌我们老大伤心不够吗![怒骂]”

“呵呵,珍爱生命远离渣男,当初就是空降倒贴,TM现在还装白莲花把脏水都往戈戈这儿泼,这些年真是瞎了眼[再见] [再见] [再见]”

“胡戈怕不是注孤生体质啊这都BE几对CP了......[笑cry]”

“所以澎湖湾还可以抢救一下吗?赞我?[并不简单]”

“难道不是老大恢复单身喜大普奔?从现在开始追你还来得及吗?[花心]”

“不,来不及,我已经跟他领证了谢谢。[微笑]”

.......

 

哈?

胡戈刷着微博,眉头快拧出一个疙瘩。这都哪儿跟哪儿?又是谁家买的营销挑拨粉丝?

好在这时候收到一条微信,王恺说他到家了随时开饭。

嗬,收工收工!哪还有心思理这帮神经病。他揣起手机,恢复高冷,掸掸衣服上的灰,大步流星离开片场。

 

王恺刚杀青一部戏,录完一档综艺,办完自己的生日趴体,除去零星的品牌活动和新专辑宣传,眼前的整个九月都是美滋滋的假期。

前一年半总是王恺很忙胡戈很闲,现在终于换他享受下班回家就有人等在餐桌边的待遇,路上开着车都觉得扬眉吐气。

开了门他故作深沉地咳嗽一声,“我回来了!”

结果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人出来伺候更衣,胡戈郁闷地自己踩掉了鞋杀进餐厅,隔着沙发背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疯狂颤抖。王恺回头看他一眼就算是迎接,手里抱着个iPad一个人在那儿傻乐。

对于王恺这无可救药的笑点,他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这次是真的很过分。“你这是看到什么了,居然比见到我还开心?”

王恺盒盒盒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把iPad举高给他看。

胡戈伸过下巴搁在王恺的肩上,眼前打开的网页上是一行黑体字大标题:

KG情变?王恺首发唱片,句句戳心疑似与胡戈分手》

文章详细解读了专辑里《一人份寂寞》、《是不是真的》、《茧在心上》、《有什么不敢》等歌的歌词,又生动描绘了一番王恺在声音里投入的感情,有理有据地得出结论,专辑里每一首歌的主题都是失恋,而且王恺是被甩的那方,现在正在承受痛苦,默默疗伤。

胡戈想起今天从早上到中午的奇怪遭遇,这才明白过来,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提拳朝王恺捶过去。

“我就说!你搞这么多苦情的歌,搞出事情来了吧?让人误会了吧!还是我甩了你,你大爷的,凭什么就是我甩了你?”

“盒盒盒盒盒盒又不是我说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是咱俩哪天真分手肯定也是你不要我了——”

王恺话没说完就被头顶的胡戈摁倒在沙发上。

“诶诶诶别急眼啊,这儿还有呢——”王恺艰难地在胡戈的体重压制下划拉ipad,又找出一个新标题塞到他面前:

《胡戈微博证实分手传言,片场愁眉不展精神不济》

配图第一张是微博截图,就是他发掉粉自拍照的那一条,后边跟着几张片场高糊照片,显然是今天上午他刷微博的时候被哪家八卦记者偷拍的。

胡戈骑在王恺腰上举着iPad,满脑阔的问号。

我什么时候证实分手了?还有那叫愁眉不展吗?那是阳光刺眼!那叫精神不济吗?凌晨被十好几条微信吵醒那精神能好吗!

王恺趁他晃神的瞬间成功翻身,上下局面顿时扭转。“让人误会能全怪我吗,你没事儿发那么含义不明的微博干什么,表情也那么含义不明。那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儿给谁看呢?”

胡戈怒了,“哈?别人不知道那条微博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你那天说回家做饭,结果就叫了个外卖。然后都十点多了我浴缸里水都放好了,你接个电话说跑就跑,现在问我的表情是给谁看的?”

王恺忙着招架雨点般的拳头,自知理亏赶紧转移话题,“戈儿我错了我错了,快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胡戈哪肯给他喘息之机,两人一路从餐厅沙发扭打到卧室床上,像两只小野兽,不相上下难舍难分。打到王恺也发了狠,啃完锁骨啃脖子,咬完喉结咬耳朵,昏天黑地,物我两忘。

最后清扫战场,战况惨烈。王恺灰溜溜去重新加热饭菜,胡戈对着镜子检查自己耳侧和脖子上的红斑,有一处竟然有轻微淤伤。

“王恺!!!”他回头朝门外吼,“过来看你干的好事!让你别咬别咬!我晚上还拍戏呢想让我丢脸是伐!”

王恺噼噼啪啪地一路小跑回来,从门边探出半个脑袋,犯浑地表示,给他们看见也好嘛,什么都不用解释,分手流言不攻自破。

 

晚上九点,胡戈再次回到《南方机场的聚会》剧组。顶着化妆师诡异的目光,他故作镇定地刷起微博,赫然看见自己的名字挂在热搜榜第一:“胡戈 家暴”。

哈???

如王恺所愿,胡戈果然一进剧组就被偷拍到了。各大营销号无比兴奋地给九宫格照片写文案:“【惊!KG分手或另有隐情】胡戈深夜低调现身片场,翻起的衣领和口罩遮不住侧颈大片淤伤,神情萎靡惹人心疼。昨日零点起发售的王恺首张个人唱片《音中画》凄婉描绘一对恋人幸福破碎,媒体普遍分析认为因性格不合胡戈主动离开王恺。没想到今晚剧情又有反转,不是‘转身忘却’而是‘相爱相杀’。KG分手之路并不和平,究竟有何隐情我们拭目以待。”

还流言不攻自破呢,我信了你的邪!

胡戈一边在心里默默编纂《家暴王恺的一百种方法》,一边去翻王恺的微博。意料之中,也是瞬间沦陷。

评论区大致可以分出以下三派,第一派认定王恺是渣男,不由分说问候他全家亲戚;第二派认定胡戈团队买水军炒作,不厌其烦向第一派解释澄清再予以坚决回击;第三派不明不白地夹在中间,一会儿神经兮兮安慰自己“相爱相杀就是藕断丝连”、“藕断丝连就是还有转机”,一会儿发动表情包攻击,撒娇卖萌求王恺把胡戈追回来。三派混战,激烈争夺着热评前三,针锋相对,好不热闹。

胡戈看得气都消了,甚至还有点愉悦。

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被化妆师瞪了一眼。

 

事实证明,王恺的战略判断失误,想要终止流言最后还得站出来澄清。

九月二十日九点二十,王恺卡着点发了一条微博,内容竟然是更新了荒废已久的全民K歌,上传一首自己翻唱的《小情歌》,并配文字:“表演是真,情节是假。用心是真,伤心是假。世上情歌千千万,只有一首属于我。@胡戈 生日快乐。”

(End)

注:微博时间线错乱别较真,歌歌那张自拍照真的很好看,掉粉的是另外一张

评论(22)
热度(102)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