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下)

一个【酒化】凯歌角色的脑洞

不是所有细节都能对号入座,红酒行业技术bug都是我的锅

看着玩,别当真。


前文走:【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上)

             【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中)

————————————————————————————————————————————————————————————————————



60L

雾草我真的一直都是把平步青云当鸡尾酒喝的[惊恐] [惊恐] [惊恐]

浪费啊造孽啊暴殄天物啊我竟不知道wuli平平这么厉害[花心] [花心] [花心]

 

61L

所以楼主又是在暗示这俩是情侣酒吗?这两款的联系在哪呢?

 

62L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我只知道有情侣衫情侣鞋情侣杯子情侣戒指,没想到还有情侣酒啊果然还是我们红酒老总最会玩啊[笑cry] [笑cry] [笑cry] [抱拳] [抱拳] [抱拳]

 

63L 楼主

这两款要是跟上面几组比的话,确实也没什么特别神奇的关系,也就是味道一模一样而已吧。

是literally一模一样。[微笑]

请不要质疑我的舌头,它也是有尊严的,它是一条有二十年酒龄的舌头。[微笑]

但是,但是。别急着跳出来说抄袭,它们的配方绝对不是一样的。记得么,“出奇制胜”的酒浆是白酒的透明色,而“平步青云”的酒浆有各种颜色。

楼主一只文科狗,真心诚意求学生化的大神解释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64L

.............

这也可以???

我完全没注意到,可能是因为我一直以为“出奇制胜”是用来擦的,而“平步青云”是用来喝的[并不简单]

 

65L

味道一样,不还是抄袭吗?

楼主我承认你说的这些都挺神奇的,听上去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但是说唐人得舍立场不是敌对我还是很难接受。前年两家不是还为了花顶奖投票撕得你死我活么。年度最佳起泡酒,一开始主办方提名得舍的“精诚所至”,后来投票结果却是唐人的“琼台玉阁”胜出。一时论坛上撕得血雨腥风啊,楼主你不会不知道吧?

 

66L

咦年度最佳起泡酒?当时得闲酒业的“百尺高楼”没有参选吗?

 

67L

咦“百尺高楼”是起泡酒吗?看着瓶子那么有分量不像起泡酒啊。

 

68L

咦为什么我听说的版本是“百尺高楼”和“精诚所至”有JQ?(不过两瓶酒到底能有什么JQ [费解] [费解] [费解]

 

69L 楼主

辣鸡花顶奖,我当然知道了,简直终生难忘啊,一提就来气。当时两边都撕红眼了,但我确定这里边绝对有误会,主办方得背起一口大锅。

先本着严谨的学术态度给萌新科普一下这件事情的始末。

15年的时候几个国内著名酿酒师以个人名义合作设计了一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宴用酒,全名“诉衷情·报国志”,长期特供给来访外宾,最开始在国内市场仅限量发售了5000套,由央视一档节目“中国味道”官方爸爸直售,没有算到任何一家品牌头上。一套共四瓶起泡酒,分别叫“明镜高悬”、“百尺高楼”、“精诚所至”、“琼台玉阁”。发售之后因为好评如潮,在网友强烈要求下才大量投入生产,现在价格也不算贵了(当然我是说比起得舍一度什么的@.@


但是问题就来了,红酒协会不知道从哪搞出一个“花顶奖”(其实你们只要随手百度一下就知道这完全是个野鸡奖根本没有任何权威性),以主办方提名和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呵呵什么鬼),要选出一个“年度最佳起泡酒”,这四款毫无疑问就入选了。广大酒友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本来不是问题,但“花顶奖”评价标准混乱就明显是在无事生非了。最糟糕的是,这四款明明是四位酿酒师通力协作设计的重大题材纪念品,就因为这个投票被粉丝扒出他们各自所属的公司,然后整件事就硬生生把爱国情怀拉低成了品牌之争。“精诚所至”和“琼台玉阁”的粉丝最多掐得也最狠,其实也不能说是两边粉丝的错,是主办方一开始莫名其妙地单独提名了“精诚所至”,这么一搞不就成了等额选举,还投什么票啊[白眼]。“琼台玉阁”的粉丝觉得自己被耍了就跑去官博下面闹事,一闹主办方就服了软,另一边“精诚所至”的粉丝就觉得自己被轻视了也闹起来了,于是就这么不分青红皂白地撕起来。

我当时就是个吃瓜群众,冷眼旁观全程只得出两个结论:主办方是真恶毒,粉丝也是真好溜。

 

70L 楼主

染鹅,下面我就要继续用我的化学实验实力证明,虽然“精诚所至”和“琼台玉阁”的酿酒师分别属于东阳正午和唐人,但是两家没有怨没有仇,有的只有JQ (正直脸

 

四瓶都是起泡酒,但起泡程度有大有小。“琼台玉阁”是里面气压最大起泡最猛的一瓶,静置法我也用过,冷藏法我也用过,各种开瓶器我也都试过,还是开瓶就喷你一脸根本没得商量[心好累.jpg]

而且一旦瓶封破损不管有没有完全打开都会不停不停地往外溢,我就看着那金黄的甜甜凉凉的美酒浪费了辣么辣么多,心都在滴血了好么[欲哭无泪.jpg]

所以这瓶酒人送绰号“小少爷”,真的是少爷脾气,又浪又野,无法无天[心碎]

 

但是后来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好方法[doge]。就是在开瓶的瞬间,往瓶口上飞快地浇一点“精诚所至”,不用多,几滴就够了,咱们“小少爷”立刻就安静了,泡沫也不往外涌了,老老实实待在瓶子里变回金黄透明的美男子了(啥→_→

鉴于酒喷得比较厉害我就没有拍视频做动图了,有兴趣的话各位自己在家里做实验吧,你们会回来感谢我的[doge]

 

但是另外两瓶,“明镜高悬”和“百尺高楼”,我奉劝各位千万不要在开“小少爷”的时候浇上去,会让“小少爷”变本加厉地起泡、汹涌澎湃地外溢,只不过前一种情况是开心地起泡,后一种是生气地起泡。别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可能是因为我太爱他了吧。[doge]

 

71L

天啦噜我怎么那么笨呢[○・`Д´・○]

我明明也发现“精诚所至”加到“琼台玉阁”里面会止泡,但每次只是趁它喷出来的时候飞快倒进加了“精诚所至”的杯子里,搞得台中有诚,诚中有台(啥

所以我从来没有喝到过小少爷自己的味道→_→

 

72L

诶呀我也试过“报国志”四瓶两两组合,真的超神奇诶,把“明镜高悬”加一点到“百尺高楼”和“精诚所至”里面也会有明显的止泡作用,唯独对小少爷完全没用啊哈哈哈哈哈哈忽然觉得四位酿酒师一定超可爱[哆啦A梦花心]

 

73L

港真,酒都产生化学反应了,人难道不会吗[doge]

为什么两家居然能掐起来呢[费解] [费解] [费解]

之前那几款说是模仿啊抄袭什么的,说不定是人家彼此早就商量好的[喵喵]

 

74L

呃......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了......

上面的楼里有两个基本信息错误:第一,“风起云散”是东阳正午的产品;第二,“返璞”是唐人的产品,所以至少在相关的四款酒之间不存在两家互相抄袭的问题。

 

75L楼主

楼上你开什么玩笑???

“风起云散”怎么可能不是唐人的???

我给你拍商标——

 

76L

呃我替楼主看了是真的[哈士奇风中凌乱.gif]

喝了这么多年唐人的我宛若假粉[二哈] [二哈] [二哈]

 

77L楼主

特么竟......然.......真.....的......是......东阳正午的......

我要怀疑人生了[惊恐] [惊恐] [惊恐]

天地良心,这个味道是百分之百的唐人原装,而且你们看瓶子上这个标志性的裂纹——

[“风起云散”瓶颈局部大特写,一条形状类似羽毛的裂纹.jpg]

唐人老粉应该都知道,这个裂纹是唐人首席酿酒师的个人标志,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最早的那款“逍遥游”就没有这个标。坊间传闻是有一次刚生产出的样品不小心磕了一下,留下一个小瑕疵,但是酿酒师没有把它打回去重做,反而从此以后把每一款由他研发的产品上都专门刻出一道一模一样的裂痕,就这样变成了个人特色。我最初看到的时候,第一个联想是哈利波特的闪电形伤疤啊[哆啦A梦花心]

但是.......这一瓶的裂纹下边竟然就公然盖着东阳正午的商标........

我的世界观碎了,ball ball各位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儿........

[白展堂口吐鲜血.jpg]

 

78L

唐人粉的世界观碎了难道得舍粉的世界观还能好吗(这是什么逻辑

但真的,听楼上几层有人说“返璞”是唐人的产品我是绝对不信的,刚才怀着打脸的自信去看了一眼商标——

我已经买过上百瓶但仿佛是第一次看见商标[葛优瘫.jpg]

真的是......唐人[允悲] [允悲] [允悲]

各位老粉应该都知道东阳正午后来为了专注做产品营销,让几个专门搞技术研发的酿酒师工作室都各自成立了独立品牌,现在主要就分出三个:得舍、得闲和得空。因为本来同属一个公司旗下,酒浆调色、发酵时长和起泡密度都差不多。我后来专粉得舍,琢磨出一个可以用来分辨得舍产品的好方法,就是摇晃瓶身听声音。就像刚才楼主说的,会发出古井水一样低沉幽远的声音,特别好听,那就是得舍酿酒师的个人特色,我们粉丝有个说法叫它“低音炮”。但是再后来我喝得多了还发现了很多其他的特征,得舍又只有一个酿酒师所以规律也比较好找。比如酒浆一般都比同类型的其他产品透亮,我们粉丝也有个说法叫“像小鹿眼睛一样清澈”,还有瓶身的设计一般都比较瘦长,瓶底直径从没有超过5cm的。这些“返璞”通通都满足啊,所以我这个老粉居然就把声音给忘了,刚才仔细又仔细地晃了半天听了半天,确实没有低音炮[大哭][大哭][大哭]

自觉开除自己的粉籍[大哭]

 

79L

唉不忍心看你们这么崩溃,我就舍命再提供一点信息吧......

诸位老粉不用怀疑你们的感觉,虽然“风起云散”是东阳正午的产品,但它也确实是唐人那位首席酿酒师的作品;虽然“返璞”是唐人的产品,但它也确实是得舍酿酒师(也就是现任得舍老板)研发的。

至于为什么......两家是同行业竞争关系没错,但两位酿酒师就......私交很好,经常互相为对方公司搞研发,经常合作搞研发,还经常跑到对方的实验室里在同一张桌子上搞研发......听说......还......去过对方家里讨论研发方案[doge]

至于商业机密......对不起我们没有这种东西[微笑]

本人得舍酒业员工,得舍品牌独立之前在东阳正午也工作过很多年,所以不要怀疑我信息的真实性。

饭碗还想要,妄议上司的帖子就匿名了,跪求老板不要查我的IP地址[瑟瑟发抖.gif]

 

80L

!!!

我去!!!

这两位酿酒师什么来头,有人八一八么[哆啦A梦吃惊]

 

81L

所以真有JQ的原来是这两位么???[哆啦A梦吃惊]

 

82L

说好的双总裁呢[大哭] [大哭] [大哭]

 

83L

楼上你幼稚不幼稚

双酿酒师也很带感好么[星星眼] [星星眼] [星星眼]

 

84L

问题他俩这么搞真的合适么,让两家公司怎么办[费解]

自己花钱雇的员工成天给对家免费干活,求侯总和蔡总的心理阴影面积.......

 

85L

所以82L你先别急着哭啊,双酿酒师的存在并不影响双总裁也同时存在啊!

楼上说得没错,自家员工无原则透露商业机密给对家,你们觉得两位总裁可能不知情么???纵容默许就是协同作案啊同志们!!!

 

86L

楼主你好,谢谢你对唐人和东阳正午产品的长期支持,你分析的几款产品之间的联系确实都存在,不过这些完全不是我和蔡总的意思。我们只是普通同行和朋友关系,请楼里的各位网友不要做不适当的猜测。

对于你们的喜爱我受之有愧,还是应该感谢真正研发这些产品的人,就是唐人和得舍的两位优秀的酿酒师,介绍给大家认识一下吧:)

https://ww1.sinaimg.cn/mw690/5881315fjw1eoxo9z3h1zj21w02iohdt.jpg


(End)



——————————————————————————————————


我就不说我为了想出一个好办法把你们早就看腻的一张图藏起来,企图制造一个惊喜[doge]

枉费了多少心机吧[手动再见]

噫。


评论(2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