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中)

一个【酒化】凯歌角色的脑洞

不是所有细节都能对号入座,红酒行业技术bug都是我的锅

看着玩,别当真。

前文走:【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上)


Highlight:网友一不小心就开了误入歧途的脑洞[doge]

————————————————————————————————————————————————————————————————————


31L楼主

前面几层的注意点措辞,再掐我删层了啊。

两家的产品我都爱,真心实意开个测评帖造福同好,别搅得大伙儿都不痛快。

我也奉劝你们话别说太满,小心给自己喂一口毒奶。[微笑]

本来这帖就是个单纯产品测评,看来我不放大招是不行了。

你们这么斩钉截铁地不信,我还真就跟你们摆出石锤来,看看两家到底什么关系。[微笑]

 

32L

雾草我居然被楼主帅到了[花心]

支持楼主!!!楼主嫁我!!![花心]

 

33L楼主

楼上我谢谢你,可惜我已经有主了,不然还真有点感动呢。[doge]

内啥,上面几位九爷熟客(怎么听着这么别扭[费解])不是说我的发现一点也不稀奇吗,下面就给大家看个稀奇的。

诸位知道“得舍一度”为什么叫“一度”吗?因为这款酒有个奇妙的特征,就是在常温下会比常温的任何其他饮料都低1摄氏度,虽然差别不大,但喝起来会有种特别的清爽感,我听说好几个老总就因为这个,喜欢常年在办公室柜子存一瓶得舍一度,甭管来了什么客户都拿出来呷一口,显得十分高冷十分霸道总裁[doge]

 

[桌子上两个高脚杯,各装有半杯液体并插有一只温度计,左边杯子上标着“得舍一度”,显示温度为24℃,右边杯子上标着“爱夸矿泉水”,显示温度为25℃.jpg]

 

OK这也就罢了,更有意思的在后面。如果我把一点点“石舫九”倒入“得舍一度”——

[一只手直接从弧形底瓶的“石舫九”向左边的高脚杯中倒酒,温度计的红色液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24℃上升至26℃.gif]

 

结论:“得舍一度”遇“石舫九”温度会升高[微笑]。

这个实验楼主自己做过多次,每次均有显著而稳定的结果,欢迎各位重复做[微笑]。

 

34L

!!!

这个......就很故意了吧[哆啦A梦吃惊]

而且得舍一度显然也不是“单恋”了[doge]

这回是石舫九对得舍一度产生影响了呀

请问巧合君要怎么解释???[doge]

 

35L

所以两种液体这是发生放热反应了么[哆啦A梦吃惊]

咦我为什么会有种污污的感觉[捂眼] [捂眼] [捂眼]

(是是是我的错我自觉去面壁

 

36L

噫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捂眼] [捂眼] [捂眼]

而且我忽然意识到,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得对对方的配方多么熟悉啊,才能做到这样[doge]

啧啧啧,跟对家谈恋爱谈到这个份上,够新颖,够别致。[doge]

 

37L

嘁,一个二个的还真把自己当福尔摩斯了[白眼]

不就是两种酒兑在一起温度会升高嘛,谁知道是不是你家气温还是杯子的缘故,谁知到得舍一度是什么尿性,说不定我把二锅头倒进去也放热呢,呵呵

 

38L

[抱拳] [抱拳] [抱拳]

厉害了楼上,见了棺材还不落泪,社会社会,不敢惹不敢惹。

 

39L 楼主

楼上上这位小朋友的逻辑很厉害嘛。不过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

科科,图样。

如果上面的例子还没有让大家相信这两家之间有猫腻的话,下面这个就是石锤中的石锤了。

仍然是字多图多,一次性放完之前请大家先别插楼。

 

40L楼主

大家说起得舍(或者东阳正午),一定会首先想到“赤血长殷”。他们家最先闯入红酒销售量榜首的一款产品,一举打破“东阳正午只做中老年酒”的固有印象,市场定位是面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志青年”。[doge] 这次东阳正午也做古典中国风格的包装设计,凭良心说,工艺和配色做得比大多数的唐人产品还要好。(就是冒着被唐人粉喷死的危险我也得这么说,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

从基本信息来看,它仍是一款正午擅长的高度数干红,但醇厚不涩口,先苦之后有一点点回甘,包装更让人爱不释手[心] [心] [心]:

[一瓶“赤血长殷”摆拍,瓶身墨黑,标签是暗红底烫金字,瓶口封条是暗红底烫金龙纹.jpg]


这款还有超级迷人的一个bonus,酒在瓶子里晃一晃会发出古井水一样低沉幽远的声音,我晃瓶子就能晃一天根本舍不得喝![迷醉.jpg] 我就是从这款酒入坑东阳正午的,后来发现他们家销量不错的好多其他款也有这个特点,我觉得应该都是得舍那个酿酒师研发的。

所以这就不能算是这款酒最特别的地方。最特别的是,它名字是叫“赤血长殷”吧,标签上写的是红葡萄酒吧,但你打开倒出来一看,明明是白酒那样完全透明的!

这时候你可能就要像我那样打电话给消协举报他们虚假广告了。但是,但是!别冲动听我把话说完。

 

41L楼主

与东阳正午针锋相对的唐人当然也有一款同样定位的产品,从名字到包装到口感都特别“针锋相对”。名字叫“风起云散”,高度数干白,也跟“赤血长殷”一样几乎无糖,入口先是像白酒那样辣得舌头一麻,然后也会有一点神奇的回甘。而谈到包装,我刚才说“赤血长殷”的工艺和配色做得比大多数的唐人产品要好,是“大多数”,但是不包括这一款。公平公正地说,这两款做得一样好,更严格来说,这两款的包装完全就是——天生一对[doge]

 

[一瓶“风起云散”摆拍,瓶身是半透明青灰色,标签是天蓝色底银色字,瓶口的封条是天蓝色底银色云纹.jpg]

 

是不是特别美貌?[花心][花心][花心]

这款酒也有个很特别的地方,透过瓶子看里面的酒浆,真的是如云似雾,很难相信它是液体而不是气体。我刚拿到的时候也忍不住晃了晃,声音是像溪水那样比较清亮,但不管再怎么晃那种云雾一样飘浮的感觉也不会消失。把酒倒进杯子里能看到本来的颜色也是透明的,还是会带出一点雾气,喝一口感觉自己都成仙了有木有!

 

这两款酒,从包装、名不副实的名字,到口味特征,都太特么一致了。所以一经上市就立刻被大家组成CP,而且因为酒精度数几乎算葡萄酒里最高的,像楼主表妹这种小姑娘家的酒量,基本就是一杯倒,喝完还小脸红扑扑的,所以酒友们一般叫它们“情丝绕组”。我听说还有个更美好的爱称,叫“红白玫瑰组”。

 

但是以上这一切都远远不够精彩。下面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刘谦魅邪一笑.jpg]

多动图预警,我又要开始做化学实验了!

 

42L楼主

实验一:

[从“风起云散”酒瓶中倒出5ml入量杯.gif]

[从“赤血长殷”酒瓶中倒出约半杯入高脚杯.gif]

[把量杯里5ml的“风起云散”倒入高脚杯,透明的“赤血长殷”瞬间变成殷红。gif]

友情提示,此时的比例是“赤血长殷”:“风起云散”=20:1

 

如果你做一杯这样“真正的”“赤血长殷”喝下去,你会说——

什么干红什么无糖,这特么是葡萄糖浆!给小孩喝的果汁都没有这么甜!

就问你们服不服[微笑]

 

但是还没完呢别着急[微笑]

 

实验二:

[从“赤血长殷”酒瓶中倒出5ml入量杯.gif]

[从“风起云散”酒瓶中倒出约半杯入高脚杯.gif]

[把量杯里5ml的“赤血长殷”倒入高脚杯,“风起云散”杯口上方的云雾瞬间消散,一只手把高脚杯晃一晃,镜头拉近,可以看到杯底沉下一颗乳白色的小球.gif]

友情提示,此时的比例是“风起云散”:“赤血长殷”=20:1

 

如果你做一杯这样“虚假的”“风起云散”喝下去,你会说——

什么干白什么无糖,这特么是甜到腻死的珍珠奶茶!还附送珍珠一颗!

就问你们服不服[微笑]

 

但是还没完呢别着急[微笑]

 

实验三:

[从“赤血长殷”酒瓶中倒出50ml入量杯.gif]

[从“风起云散”酒瓶中倒出50ml入另一只量杯.gif]

[把两只量杯里的酒一起倒入一只高脚杯中,无色的酒浆瞬间变成香槟金色,并大量起泡.gif]

此时的比例是“赤血长殷”:“风起云散”=1:1

 

如果你做一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姑且叫它“赤血云散”吧,的酒,喝下去,你会说——

什么干红干白,这特么就是一杯如假包换的甜型起泡酒!如果法国人不搞名称垄断的话,它就叫......香槟!

虽然香槟没有这么高度数的吧.....

 

情丝绕组,专治各种不服[微笑]

现在实验都做完了[微笑]

 

43L

...........有生之年,想不到我竟然被两瓶酒闪瞎了.......

无力说话,给楼主一朵小红花吧......

 

44L

楼主人才啊,你当初是怎么想到把这两种酒按比例兑到一起去的.....

37L那位社会小姐姐我跟你港,还真不是随便两种酒兑到一起去都能产生什么神奇效果的。我小时候确实干过把二锅头倒进燕京啤酒里的事儿......但真的啥也没发生,除了被我爹打爆头[泪流成河]

 

45L

高三狗目瞪狗带地看完......

真·化学反应,我忍不住要去研究它们的化学方程式了[二哈]

哦对这两瓶我都买不起(摔书

 

46L楼主

心疼44L

所谓科学发现,不就是随机尝试多次失败偶尔成功的那么一两回嘛23333

 

47L

水土不服就服情丝绕组.....

震惊完了我意识到一个问题......

楼主的实验比例如此精确,出现这些效果肯定不能是巧合而是人为设计的吧。这难道不说明一些什么吗......

两家老总不会是.......(我不是我没说 [骷髅]

 

48L

巧合:麻烦您别再找我了,身上锅太多实在背不下了[再见]

 

49L

随手去百度了一下,唐人酒业的老总姓蔡,性别女,1975年生人;东阳正午酒业的老总姓侯,性别男,1973年生人。

只摆事实,不开脑洞。

请叫我活雷锋。[微笑]

 

50L

...........

 

51L

...........

 

52L

两岁诶好标准的年龄差[哆啦A梦惊讶]

来唱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

 

53L

夕阳红泥煤,人家四十一枝花好伐[生气]

是时候给你们安利我猴的颜值了,有图有真相,左二就是我猴,你们看看在这一群油腻啤酒肚大叔中间,我猴是不是独树一帜画风清奇颜值突出[墨镜]

[2015年中国红酒年展16位老总大合影.jpg]

我猴红酒界第一帅,不接受反驳[小白猫超凶.jpg]

 

54L

哦呦......

右三是不是......就蔡总啊,印象中红酒界的女老板并不多?

看着也很有气质啊!年轻时候绝对是个美人儿[憧憬]

 

55L楼主

你们这个脑洞速度我也是好怕怕[骷髅]......

大佬的玩笑莫要开,这俩随便一个就身家过亿,我可不想被删帖封号[惊恐]

 

56L

不得不说这脑洞要快飞出银河系了,但是这两款酒......特么也太刻意了,要说两家没有一腿我绝对不信[doge]

 

57L

良心路人必须要出来举个证了,倒贴论我是不同意的,两家绝对是双箭头而不是单箭头,这几年的好多产品明确就是在互相模仿。

要说“赤血长殷”和“返璞”是在模仿唐人的古典中国风格,那唐人也模仿东阳正午的保健药酒啊。就是那款“出奇制胜”你们买过没有,名字取得就挺出奇制胜的[doge]。

后来我才知道人家这是中国男足指定药酒,唐人这赞助商做得真是费心了[doge]

 

58L

中国男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不厚道地笑了

他家药酒不怕砸自己牌子吗真的有多胜几场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9L 楼主

嗳楼上你得讲道理啊,你是想让一个药酒承担教练的工作么[摊手]

作为药酒人家已经尽职尽责了啊,专治跌打损伤比云南白药还见效快,家中常备,好用不贵,有口皆碑,不用我做广告。我爷爷让我去帮他买的时候我直接跑去了药店,差点以为它真的是处方药了[喵喵]

瓶子呢设计得比较糙比较不拘小节,瓶身是结实的粗陶制成,有军绿和普蓝两种,分别是活血化瘀和消肿止疼的,瓶口用泥封住特别有老中医的感觉,标签上还画着两撇小胡子,啧啧啧真是又骚气又蠢萌。

[一瓶“出奇制胜”摆拍.jpg] 

 

而且既然提到唐人的“出奇制胜”,那就不得不提一提得舍的“平步青云”。你们听听,光名字就很有CP感了是不是[doge]

从包装上看这两瓶倒是不怎么搭:

[一瓶“平步青云”摆拍.jpg]

俊俏的“小蛮腰”瓶身,白色半透明磨砂玻璃,酒浆有冰绿水蓝浅灰米色各种好看的颜色,瓶颈处还有个衬衣领和领带结的图案,烧包得一塌糊涂。[流口水]

这款一上市就圈粉无数,是年轻人聚会轰趴KTV必备款水果鸡尾酒,低度半糖,好喝又喝不醉,简直上瘾。

你看它长得这个小模样一定是摆在夜店酒吧里的吧。

但是,但是!这酒的标签上写得明明白白,这是一款保健药酒[doge]

一开始我也不信啊,直到有一回我男票打篮球崴了脚,自己用牙咬开一瓶“平步青云”直接往脚上倒。倒完一整瓶他就说不疼了,最后都没去医院,在家躺了一礼拜自己好了[哆啦A梦吃惊]


(TBC)


后文走:【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下)

————————————————————————————————

请两位大佬饶命,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瑟瑟发抖.gif]


评论(21)
热度(75)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