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上)

一个【酒化】凯歌角色的脑洞。

为了贴合设定和阅读效果,不是所有细节都能对号入座,我也完全不了解红酒行业,有专业技术上的bug还求轻怕。看着玩,别当真。

估摸着可以分上中下三次发~

————————————————————————————————————————————————————————————————————

1L 楼主

楼主不是职业品酒师,只是各类葡萄酒的忠实爱好者,到今年已经有二十年的酒龄了,俗称......酒鬼。

以前只钟情法国和意大利百年酒庄,但近十年几个国产品牌也做的越来越好了,而且还能做出我们中国的特色,我当然毫不犹豫地入了坑。这两天一时兴起,开个测评帖,总结一下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国产品牌,唐人和得舍。他们全线产品我几乎都买过喝过,鉴于精力有限,这里就只写一写两家最畅销的几款明星产品。

没有利益相关,纯为造福广大酒友。超多动图预警,流量党慎戳。

 

2L

哇!!!楼主大大是嚎啊!两家全线产品都喝过啊我的妈!一瓶“得舍1度”就六位数诶.....(跪

 

3L

板凳!端出杯子来坐等。一定要写唐人家的“石舫·九”啊!超喜欢喝!

 

4L

楼上你激动啥,说了是明星产品测评怎么会没有石舫九......

但我也超爱小九!逢年过节全家必备!给小九打call!

 

5L 

一进帖子一股土豪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石舫九”网红了那么长时间我去年也是第一次想拔个草....

结果点进某猫旗舰店看了一眼就吓出来了......

双十一折上折券后价——两瓶十万 [口吐白沫.jpg]

 

 

6L 楼主

打字太慢就被你们插楼了@.@莫急莫急啊,都会慢慢写到的。

为了本帖严谨的学术性,在正式开始测评之前还是要先澄清一下,我标题里说测评的是“得舍”的明星产品,其实不太准确,红酒发烧友们可能知道,“得舍”原本只是“东阳正午”酒业旗下的一个酿酒师工作室,作为全新的葡萄酒品牌正式上市是在2016年,因此我测评中的很多产品其实应该算是“东阳正午”的。东阳正午过去十几年产品不错但广告宣传不行,主要生产的是面向中老年人的高度数干型酒、低糖保健药酒,适合家庭庆典和商务宴会,在年轻人中间没什么知名度。而“唐人”是家底雄厚的老品牌了,最先以一款“逍遥游”横扫白葡萄酒市场,主打古典中国风的创意红酒、低度数甜型起泡酒,深受年轻人喜爱。唐人酒业前几年因为两三位当家酿酒师相继解约而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潮,现在基本只靠他们那位创业期就执掌门户的首席酿酒师支撑着,正在探索转型中,但在葡萄酒市场上的实力仍是不容小觑的。

 

7L

赞一个,楼主果然好学术。

 

8L

嗳楼主你这个标题引战啊,为什么偏要选唐人和得舍,这俩处处针锋相对,销售战打得不可开交,预感此贴要被两家粉丝唾沫淹死啊。[猫头鹰瑟瑟发抖.gif]

 

9L

同行业竞争很正常吧,有什么可避讳的,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只看产品好不好,反正我自己很多酒买回来都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

 

10L

嗬,那就是楼上你外行了。这俩就是红酒界的伊利和蒙牛,一家出一个新产品,另一家马上也出一个定位价位理念口味都差不多的,连包装都长得超像让你傻傻分不清。伊利畅轻和蒙牛冠益乳,伊利金典和蒙牛特仑苏,反正我是从来没分清过。[摊手.jpg]

 

11L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不小心戳中我的笑点虽然我也不知道笑点在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觉得伊利蒙牛好萌啊

 

12L 楼主

呃......我这儿还没开始测评的,先别吓唬我呀。唐人和东阳正午是竞争对手这个不假,但是以我喝了他们那么多产品得来的经验担保,这两家绝不单纯是剑拔弩张的竞争关系,更大的可能性是相爱相杀[推眼镜.jpg]

 

13L

顶楼主,以我喝了这么多年伊利蒙牛的项上人头担保,这俩也绝对是相爱相杀哈哈哈哈哈哈哈

 

14L 楼主

呃,上面既然已经有人提到“得舍一度”和“唐人石舫九”了,我就换个顺序说。本来打算按上市时间顺序,现在就按价格顺序吧(咦

 

15L

仰望着六位数抱紧土豪的大腿!

 

16L楼主

呃,这段比较长,请勿插楼啊宝宝们。

前面几位买过石舫九的旁友一定都知道,这是一款高档干红,各大名企年会特供,各路老总高管挚爱。口感无比细腻无可挑剔,但包装设计得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别误会,瓶子当然是非常美的,瓶身细长,通体乳白色,瓶口还扎着一根白色缎带。染鹅瓶底竟然设计成了弧形,在桌上立不住。┓( ´∀` )┏

 

[一只手捏着“石舫九”的瓶颈虚放在桌面上,360度旋转展示各个角度.gif]

 

所以所有超市里唐人专柜都有专门给“石舫九”做的酒架。但是,但是!

所有的酒架他们都是不卖的。[微笑]

傲不傲娇?变不变态?就差瓶身上印一句“爱买不买,伺候不起就别买”了TAT

我在第二次摔碎了石舫九的瓶子心痛欲死之后,深切地领悟到唐人生产石舫九完全不是在考验我们的钱包,而在考验我们当酒奴的诚意。所以大家就很容易理解,此酒的网红名为什么叫“九爷”了。真的是爷。给爷跪下了TAT

 

但是,但是!我后来又有了新的领悟!

我在终于承认自己伺候不起九爷,转粉“得舍一度”的时候——

诚如楼上的旁友们所说,这两款价位功能供货方式销售渠道都是一样一样的,口味说真的也很接近,就是包装特别不一样。石舫九是唐人标志性的古典中国风,得舍一度就是一本正经商务时尚风格——

但是!但是我买酒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呢?售货员跟我说买一瓶得舍一度送一个酒架!

我说好啊终于有酒架了嘤嘤嘤。回了家打算把我低调奢华的一度摆进它的酒架,却发现它——

居然放不进去。[微笑]

你绝对想不到,花钱买高档酒送高档酒架这种正当福利,它居然会送你一个不配套的。[再见]

这是在玩我么?!我那个生气啊当场就要打电话投诉他们,但是幸亏多了个心眼,先上某猫旗舰店点开评论看了一圈。

发现清一色都是两句话,第一句赞美这酒真的好喝,第二句吐槽酒架不配套还送什么送。

哦原来我并不是收到了残次品。[好惊讶哦.jpg]

好嘛原配放不了那也无妨,酒架确实做得漂亮,乌木制的托子古香古色,白送一个我也不亏。但最最诡异的是我后来买的所有酒,包括得舍他们家自己产的酒,都没有一瓶能放进去的。[躺平.jpg]

于是这个酒架就被我束之高阁了。直到,我一个老同学有一次来看我又送了我一瓶石舫九。

[一瓶石舫九摆在乌木酒架上.jpg]

看懂了么各位。[微笑]

 

17L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卧槽!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18L

果然土豪的老同学也是土豪(⊙o⊙)…(重点错!

楼主你发现了惊天大幂幂 [并不简单]

 

19L

这特么是隐性捆绑销售啊!

嘴上是竞争对手,实际上暗戳戳给对手艹销量!

买A没有架子立不住,买B送个架子不能用!

这波操作我是服气的服气的(躺平

 

20L

前排兜售墨镜

我已经被闪瞎了,各位请注意保护视力[doge]

 

21L

楼主你的领悟还是没错的啊,这就是在考验你的钱包,双倍的考验[doge]

22L

只有我一个人心疼楼主摔碎的十万块么......

 

23L

忽然想到3楼4楼几位嚎不也是“九爷”的长期买主么,没有酒架是怎么安全存放那么多次的......

 

24L

我就是3楼[微笑]

我就笑笑不说话,你们以为楼主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一度九爷是一对,这难道不是熟客共识么[微笑]

 

25L

天啦楼主你成功地颠覆了我的三观,我果然是因为穷才这么无知的......

我喝东阳正午也喝了好多年了,但买的都是他们家低端线白菜价的产品......比如我最爱的“返璞”,包装是差了一点吧,黑底白花纹的瓶子瓶口拴根麻绳,标签贴上去跟块补丁似的,但一眼看上去也是糙萌糙萌的呀。关键还物美价廉超实惠,度数不高正好是我的菜.....

对就是刚上市就被唐人粉丝骂抄袭的那款,说是完全模仿唐人家几年前那款“采薇”的。那款上市很久了,我费了半天周折才买到一瓶生产日期特早的,口感真的特别像“返璞”,而且两款都是走中国民俗路线的,标签上的图案都是辟邪驱妖之类的特别中二,但我就是这么务实,好喝就行了。“采薇”比“返璞”贵一点点,也不太好买,所以我一直是“返璞”的忠实粉丝,那时候眼见两家掐得昏天黑地不共戴天,结果今天被楼主科普了一脸真是......

原来是妥妥的JQ啊我的妈![心花怒放.gif]

 

26L

这特么是在逗我???

得舍跟唐人有JQ???

销售战打成那样,你告诉我他俩是CP?

所以我一个得舍粉买买买难道一直是在支持对家???[费解] [费解] [费解]

 

27L

唐人粉不需要三十秒已经到达战场[微笑]

楼主你脑洞开太大了吧[微笑]

我们九爷确实缺一个酒架,也不过就是我们唐人酿酒师傲娇一下下怎么了,人家个人风格还轮不到你们评价[白眼]

得舍莫名其妙送一个酒架刚好能放下九爷,跟我家有什么关系啊?又想说明什么啊?[白眼]

如果不是巧合,那就只能是倒贴了呗[微笑]

 

28L

呵呵,谁倒贴谁还不一定呢,某些过气网红脸不要太大哦[微笑]

 

29L

楼上上强行撇清我也是服气的......

两家粉丝果然都不是善茬(吓

 

30L

8L的flag应验了诶,说撕就撕连前戏都没有的,好害怕哦[猫咪钻地毯.jpg]

染鹅路人一枚还是忍不住吃起了瓜,感觉粉丝掐架蒸煮JQ这个设定有点萌啊,坐等后续。[西瓜] [西瓜] [西瓜]

 

31L楼主

前面几层的注意点措辞,再掐我删层了啊。

两家的产品我都爱,真心实意开个测评帖造福同好,别搅得大伙儿都不痛快。

我也奉劝你们话别说太满,小心给自己喂一口毒奶。[微笑]

本来这帖就是个单纯产品测评,看来我不放大招是不行了。

你们这么斩钉截铁地不信,我还真就给你们摆出石锤来,看看两家到底什么关系。[微笑]

(TBC)


后文走:【凯歌】[论坛体]唐人、得舍葡萄酒明星产品测评(中)

评论(2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