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这算什么假冒伪劣的主角光环?!


小明咆哮体单口相声,狗血无厘头ooc到飞起,来自吃错药的夜莺

全程diss大哥,吐槽编剧,对lc和lt实力嘲讽,雷点无数,不能接受的朋友请自动闪避!

看到这里仍然不退出的朋友,就默认为接受以上设定了,如有误伤概不负责。

打了凯歌tag是因为涉及到超越原剧的内容。


真的想好了啊?

开始了啊?

确定啊?

啊?

——————————————————————————————


我叫明台,是电视剧《伪装者》的男主角。

从出生开始我就意识到我头上顶着金光闪闪的主角光环。

每一个将要成大事的主角都必须有一段扑朔迷离的身世。所以我很小的时候亲生父亲就离家出走,母亲就为了救人而死,她救的人就是后来收养我的家人。经过编剧的精心设计,我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的孩子,一跃而变成上海明家的少爷。

每天早晨,我从明公馆两米的豪华大床上醒来,下楼去吃米其林一星大厨阿香做的中西合璧早餐。

我是全家最小的弟弟,大姐把我宠上天,阿诚哥把我宠上天,大哥把我宠——

呃,大哥不重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们明公馆是一座两层的洋楼,我、大姐和阿诚哥的卧室都在二楼,只有大哥的卧室在一楼。大哥在这个家里重不重要,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当然,主角光环不能仅限于家里,我十八岁那年就离开上海去香港上大学。香港哦,阿诚哥隔着十万八千里还是一样把我宠上天,一会儿说我肯定住不惯学校宿舍要给我在外面租房子,一会儿说我肯定吃不惯食堂的饭要给我请保姆,一会儿又说给我先汇一千块钱不够再给我汇。要是我不要呢,他就很强硬地说“不许跟我犟!”

快说,你们羡不羡慕我?

什么?居然不羡慕?那就去把上面这段话读一百遍,一直读到感觉出羡慕为止!

 

不过,如果你们以为我总是被宠上天,就变成了草包一个,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

在去香港的飞机上,我被著名抖S王天风老师逮住,拐卖到了军统训练班。

在被王老师按住一顿痛揍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艹怎么比我大哥下手还狠——

重来。

我心里想的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作为一个拥有主角光环的人,我要历经磨难,浴火重生,学成一身睥睨天下的本事,然后一路开挂,先救国民于水火,再跟爱人双宿双飞。

后来发生的事情完全验证了我的预测。我迅速成了军统训练班的团宠兼爱豆,抖S王老师视我为得意门生心肝肉,曼丽小可爱看我的时候一闪一闪亮晶晶满眼都是小星星,单细胞暴力男郭骑云虽然看不惯我,但又没有我帅,还打不过我,所以只能听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哥说他就是个蹩脚摄影师最多拍拍三流小明星哈哈哈哈哈哈——

咦不对我怎么正面引用大哥的话了?划掉划掉。

咦我为啥跟我大哥不对付?你们那只眼睛看出我跟我大哥不对付了?

嗯,确实不对付。

 

理由啊,理由多着呢,列成一张单子能从76号拉到伪政府办公大楼。

其一,从小他就喜欢打我屁股,而且没什么原因。虽然他舌灿莲花,总能找出一些诸如我没做作业啊,拉丁文没及格啊,给女生写情书了啊,跟街头小混混打架了啊,之类之类冠冕堂皇的借口,其实我心里清楚得很,不就是大姐罚他跪小祠堂,他不敢找别人撒气只能找我撒气嘛。

他为什么不敢找别人撒气?我不是刚说了他在我们家地位最低吗?大姐随手抄起鸡毛掸子打他他不敢还手不敢喊疼,阿诚哥管着我们全家的钱他也不敢惹阿诚哥生气,我呢,我这么可爱对他什么威胁都没有。所以咯,就只会欺负我可爱。

扯远了。我主要是说他打我屁股是毫无道理的,他的那些借口根本不攻自破。我的作业阿诚哥早就帮我写完了,拉丁文卷子我找阿诚哥签了字根本不用给他看,之所以给班里女生写情书还不是因为看见阿诚哥收到了很多。再说跟混混打架那天,阿诚哥及时赶到,收拾他们几个简直就像砍瓜切菜,我俩身上不但一点伤也没留下,连衣服也没弄脏,大姐都没说什么,大哥那是找的什么茬呀?

其二,从小他就喜欢给我包办一切,管天管地,管东管西。没什么原因,就是他自己控制欲泛滥又没地方发挥。我去哪上学,学什么专业,上什么课,甚至后来加入什么组织,站什么立场,全都要替我设计好,从来不问我自己的意见。凭什么他跟阿诚哥去巴黎,让我一个人去香港念书?凭什么他跟阿诚哥都学了谍报,我只能学金融?凭什么我好不容易从高中跑出来在巴黎找到他们,他就送阿诚哥去了伏龙芝?我要不是关键时刻机智了一下,那时候要是不跟王老师走,以后怎么和阿诚哥在工作中默契协作?而且万一打起架来,我怎么能打得过阿诚哥?

嗯其实现在也打不过。但阿诚哥跟我打架的时候从来都是让着我的你们知道么?

他不仅打架的时候让着我,打羽毛球的时候也是让着我的。

啊?你们问我俩为什么打架?Emmmmm不为什么,秘密。

人生在世嘛,谁还能没有点秘密啊,是伐。

其三。

你们看我说话是不是特别有条理?

其三,从小他就喜欢批评我,指责我的私人生活这里不好那里不对,跟我们学校教导处主任似的。也没什么原因,要么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跟阿诚哥睡在一起了,要么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自己衣服不能再让阿诚哥帮我熨了,要么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去学校还要阿诚哥送同学就该笑话我了。

 

呵呵。

我确实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当我真的看不出大哥那点心思吗,他就是变着法儿地想要拆散我和阿诚哥!

他自己觊觎阿诚哥就理直气壮咯,动不动就重提旧事,是他把阿诚哥从桂姨家抱回来的,是他把阿诚哥养大的,在明家他还是说了算的。呵呵。那我还是大姐捡的大姐养大的呢,大姐也没要求我一辈子待在她身边不走呀。大哥这就叫自私,谁不知道他去哪儿都要带着阿诚哥是为什么,阿诚哥能干呀,拉琴作画,炸楼打架,煮饭熨衣,卧底暗杀。还有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会赚钱。

我老早就想好了度蜜月要去维也纳,只带阿诚哥就可以,不用带钱。

你们问我去维也纳是跟谁度蜜月?诶你们这些人都不审题的吗,我说了带着阿诚哥啊。

啥?阿诚哥是我哥?诶都说了你们这些人不审题,还真是不审题啊。我跟阿诚哥都是孤儿,阿诚哥是大哥捡的,我是大姐捡的,只有大姐和大哥是亲姐弟,我俩没有血缘关系,就更没有近亲结婚的问题啦。

而且你看隔壁那个谁谁谁,是叫萧景琰是吧,还是林殊他表哥呢,人家不也照样在一起了嘛。

哦你们说如果我跟阿诚哥是一对就不应该老跟程锦云和于曼丽谈恋爱?

那叫主角光环啊!主角光环懂不懂?没有七八九十个备胎那能叫主角吗!编剧才给我两个,已经很小气了。郭骑云不算,王老师......也不能算。

而且你们以为是我想跟她俩谈恋爱吗,那是编剧写的啊!

不过后来我也觉得确实应该谈,我要是不跟别人谈恋爱,怎么能让阿诚哥吃醋啊?要是不让阿诚哥吃醋,他就不会意识到我在他心里有多重要!怎么能怪我老跟程锦云于曼丽在一块儿呢,他才是每天跟大哥出双入对呢!

 

每天我看着他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就会对自己头顶的主角光环产生深刻的怀疑。难道不是除了反派大家都应该爱主角吗?阿诚哥居然能例外?编剧你还讲不讲基本法?你们说气不气人!气不气人!

诶那个谁谁谁,你说什么呢?什么楼诚CP?喊什么喊,你们以为谁声音大谁就掌握真理么,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知不知道?能从剧里挖出那么多糖,还不是因为编剧用心险恶,老把他俩往一块儿写?编剧问过阿诚哥的意见了吗,他同意了吗?

人年轻的时候就是容易犯糊涂。我那时候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编剧说我是主角,却不知道她给了我一个假冒伪劣的主角光环。

剧情进行到一半我就发现不对劲了,两米的豪华大床算什么,米其林一星大厨阿香的早餐算什么,当上军统训练班的团宠算什么,被程锦云于曼丽追得死去活来算什么,要是真有主角光环,阿诚哥怎么还不来跟我表白?

 

还有那个谁谁谁,你又说什么呢?什么楼台CP?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我跟大哥不对付,还特么给我组CP?对不起SM这么重口的东西爱谁玩谁玩,反正我不爱玩,阿诚哥也不爱玩。

哈?说我脾气太暴躁?请问你在某宝上买到假货又退不了的时候给不给一星,写不写差评?这个假冒伪劣的主角光环眼看就要把我的终身幸福给毁了呀,我能不生气能不暴躁能不反抗么?

 

编剧一看我反抗,哦呦凶的嘞,她就要打击报复啊。

让我执行一项特别危险的任务,然后我就被大哥的女朋友给抓了。你们说大哥他缺德不缺德,他自己每天欺负我就算了,他女朋友也跟他合起伙来欺负我。

啊?他俩不是一伙儿的?

哦我知道他俩不是一伙儿的,但是在欺负我这件事情上,他俩百分之百就是一伙儿的。

我在76号被虐得惨啊,给我打得皮开肉绽,别提毁容了,连指甲都被拔了。

嘶——现在想起来都疼得浑身一哆嗦。

编剧有毒啊!什么主角光环,都是骗人的。可是谁让我信仰坚定一腔热血为祖国呢,干我们这行的,脑袋就得别在裤腰带上。梁仲春进来说今晚要枪决我,咱们优秀战士意志如钢铁,从来没有在怕的。我连口号都想好了,待会儿就喊“我爱阿诚哥!诚台万岁!”

 

啧。

要不说爱人之间心有灵犀呢。我口号还没喊,阿诚哥就来了。

他走过来抱住我,在我耳边悄悄说了一句,站稳了别晃。

我只顾着感动临死前还能见他一面,一点儿也没注意他这话什么意思。

但是他往我左胸的衣服里塞了一块硬硬的小东西。

雾草!劳资干这么多年的军统也不是白干的,我瞬间就明白了!

阿诚哥远程狙击成绩是十环啊!

前方高帅预警啊!

在梁仲春一对狗狗眼怀疑惊诧又不知所措的目光中,阿诚哥对我举起了步枪!

我屏息凝神,立地生根,感觉头顶的粉红泡泡都要冒出来了!

阿诚哥在我心口用力地开了一枪——

 



哎呀笨!我当然没死啦,这叫金蝉脱壳晓得伐?

阿诚哥在郊外的一辆救护车里亲着我的头发说,小祖宗啊刚才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就怕我手抖,辛亏你有主角光环。

哼,主角光环?我本来好心想提醒阿诚哥我已经半个月没洗头了,可是阿诚哥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就很生气。我说劫后余生那是咱俩的缘分,跟主角光环有毛关系啊?还有那个程锦云,简直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差劲的护士,就打个盘尼西林可疼死劳资了,但凡劳资有点力气肯定自己来。

嘿嘿。果然我一喊疼,阿诚哥就把程锦云撵走,自己来帮我打针上药了。

 

……还要问然后?

然后阿诚哥就给我找了个地方养伤,养好了伤他就发展我入党,再然后我们就一起跑到香港去潜伏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那才是货真价实的主角光环闪闪发亮的感觉——特工夫夫神出鬼没,情报如囊中之物,敌人如俎上之肉。

好了我说完了,故事结局就是这样,现在你们可以开始鼓掌欢呼尖叫了。不过献花就免了吧,拿回去阿诚哥还得盘问我。

 

哈?这跟你们看的剧不一样?

那是因为我把剧本改了呀。这假冒伪劣的主角光环不改我非退货不可,阿诚哥说别退货了改一改将就收下吧,改剧本怎么也比重新买一个省钱。我说那改剧本的钱也是钱呀,我们出来得急,家里也没通知,细软也没收拾。

阿诚哥推一推墨镜,扬起半边嘴角露出一个标准腹黑笑,神定气闲地说,76号的梁处长已经答应出这笔钱了,不用替他心疼。

 

啊什么?再后来?

哎呀你们怎么这么麻烦呀。

后来给家里的电话我确实是打了呀,我斩钉截铁气壮山河地对大哥说,你休想再打阿诚哥的主意,阿诚哥已经把全网所有的诚台粮都发给我了,而且如果我还觉得不够他就亲自下手产粮,画个条漫涂个双人肖像保持日更不是梦。什么楼诚楼台你们就圈地自萌吧勿扰真人,过来KY的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大哥听完以后生没生气?

他生气也没用啊,因为大姐同意我跟阿诚哥在一起了呀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又惹不起大姐。

大姐为什么同意?

这就是你们自己心存偏见了吧,大姐从来就没有反对过呀,她就希望我找个比我年纪大的,说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

 

什么???还问???

没完没了了是吧?

警告你们哦,我很凶的,再问我就开枪了!

是你们不依不饶,我才拿枪对着你们啊!

你们以为我不敢开枪吗?

你们还不走,我凭什么先把枪放下?

你们怎么知道我不敢开枪?!!!! 


(End)


——————————————————————————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能写成这样(。

可能确实吃错药了吧(。

评论(32)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