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说好不公开,又想秀恩爱,你咋不上天呢?



一个甜饼。


平行时空,放飞自我,看着玩别当真,与两位演员老师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切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ter


前情请戳:《【凯歌】[论坛体]怎么办感觉凯歌圈好像越来越冷了


————————————————————————————————————————————————————————————————————

王恺在lofter上关注KG tag也有一段时间了,用一个看上去特别小透明的号十天半个月才刷上一刷,什么内容也不发,最多看见实在好的P图就存进手机,实在好的文就点个小红心。总之,不疯狂,不执迷,清心寡欲,绝对隐蔽。

今天在《大江东去》的片场到了休息时间,跳一跳已经有点玩腻了,一只手握着“娇小”的iphoneX,拇指随意划拉着app,忽然想起来已经有挺长时间没看lofter 了。随手点进tag一看,觉得气氛似乎有点——喜庆?

不应该啊,我们从去年春晚到现在一年多都没有同框了。不仅没同框,连一丁点儿公开交流都没有啊。

抱着一点好奇心,他就认真刷起了热门的帖子。最最热门的那一个帖子已经有上千热度,lo主居然还在恳求大家不要再点小红心让热度增加,更明令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可是一看帖子内容,也不过就是几张某论坛的截图。王恺有点头大,他最烦看粉丝盖的这种莫名其妙的高楼,有时候是挂人,有时候是掐架,有时候只为挖那么一星半点捕风捉影的八卦。你要是想搞清楚他们在夸什么,骂什么,就得搞清楚前因后果,分清楚说话的那几个人,从头看起,一句不落。哎呦,真是闲的。

但好歹自身利益相关,他还是硬着头皮眯起两百度的近视眼,把图戳大仔细看。结果刚看了个开头眯起的眼睛就瞪圆了。俩手捧起娇小的手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看到结尾,早就额角暴起青筋,咬住后槽牙,心里翻了一百二十个大白眼。

胡戈戈!你是不是也太闲了,非要故意搞出点事情来呀!

你蓝朋友多年苦心经营才得来这么一个风平浪静、和谐安定的大好局面,说破坏就给我破坏了呀!

一天不作妖你就难受是不是?

昨天打电话的时候还装大尾巴狼,没事儿人一样跟我打嗝放屁。真以为我不会知道呢?!


可是生气归生气,这祖宗作死已经是既成事实,他总得冷静下来考虑该怎么给他善后。

迅速转移阵地到微博去,发现自己微博和小祖宗的微博底下都太平无事,再用小号浏览了一下KG超话,发现虽然一片喜大普奔,但格式都是清一色的表情包加“啊啊啊”,那些真材实料的截图一张也没发上来。他还不死心,动用网瘾中年检索信息的强大能力,终于拐弯抹角在自己的一个资深战斗粉微博里找到了截图,不出意外地看到嘲讽的口气,说某CP粉没糖吃得了妄想症吧,自己玩角色扮演简直敬业有加,动不动就戏精上身真可怕,要不要心理医生约一发?

王恺噗嗤一笑倒是松了口气。看来是没人信。要是有人信,这时候他俩早就在热搜上被凌迟了,还能平静无波等他自己发现?

踏实下来再看一遍小祖宗在楼里发的那几句话,的确也没什么真正的实锤。他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某人说话的语气,但是别人就不能了呀,只要不疯狂传播引起某些对八卦异常敏感的娱记,一般路人,甚至两家粉丝看了也不会当真,他俩只要抵死不认就行了。说起来,KG粉这个群体也是很有意思,居然这么懂得利害关系,偷偷吃糖不声张。王恺手上忍住了,心里倒是给那位lo主点了个大大的赞。

啧啧啧,这年头如此明事理的粉丝很难得了。

简直比家里那位都要明事理。特喵的多大人了,还不如人家小姑娘们。

王恺按灭了手机,拿定主意今晚再给这祖宗打电话,必须不能心软,让他好好认识一下自己的错误。


他其实清楚得很,胡戈戈有事没事喜欢秀个恩爱,这习惯由来已久。那时候两人合作的两部戏正在宣传期,可把他给开心坏了,爆料啊段子啊一个接着一个,王恺想着反正是给电视剧造势也无妨,乐得配合他。没想到这人在他纵容之下越发口无遮拦,一次主创见面会上居然连“有一天晚上到他房间里找痣”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吓得他连忙收了笑容,打个响指提醒他收敛一点。某人意会,面不改色心不跳连个磕绊都不打,就生生把这个段子掰成了“发现他胸有大志”,安全过关。

胡戈戈过分灵巧的舌头和过分机灵的脑瓜,他都是领教过的。但他必须得守住防线,苦口婆心不厌其烦,一定要让这家伙明白在公开场合抖机灵是极端危险的。迄今为止他这些花招虽然都玩得漂亮,但也不能寄希望于别人一直傻呀。

他俩已经说好了不公开,或者更准确来说,这也是在我国目前的舆论环境下,依然维持关系的唯一选择。跟各路狗仔私生饭打游击辛苦是辛苦,但甜蜜仍是不会打折扣的,等待是王恺最擅长的事情,他沉得住气。

如果在合作的电视剧宣传期半开玩笑地秀一秀,最恶意的解读不过是官方卖腐,给电视剧炒热度,那么如今他们本该没有任何交集的时候再露出什么亲密的言语行动、蛛丝马迹,那目标可就太大了,简直无异于玩火自焚。


可是你看看,这几年玩火自焚的事儿胡戈戈你干得还少吗?

先是戴着我送的同款伯爵手表到处招摇,那是春晚诶好不啦?全球华人都盯着你看,全身上下每个细节都会被放大!然后我去云南拍戏之前,假借回复一条粉丝的提问微博强行提醒我要防晒,拜托你搞搞清楚人家发的是一张下雨的图片,拜托你要跟我说什么咱们能不能直接微信?而且那一行李箱的防晒霜我都带走了还不够听话?就更不用提我拍戏需要被导演剃了个猕猴桃,你特么人都去了美国了,还没事儿找事儿也去剃了一个,对不起这种同美共丑的革命友谊我领受不起,生怕人家不知道咱俩隔着时差还联系呢?

说好不公开,又想秀恩爱,你咋不上天呢?

小祖宗的嘴撅了老高,45度角仰起下巴,脸色一垮,感觉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惹不起惹不起。

王恺的安全教育警示工作第818次铩羽而归。但是演员朋友表示,坚持,就是十年只做一件事,非做好不可,做不好就把我的姓倒过来写。


枚举法不行是吧,那就理论演绎怎么样?

什么是恩爱?就是两个人你来我往你和我唱你情我愿你侬我侬。

什么是秀恩爱?就是两个人你来我往你和我唱你情我愿你侬我侬的时候,还特么非要找一群观众。

在一边鼓掌吹哨,奔走呼号,嫉妒发狂,怒吃狗粮。

有这个必要吗?你被人追着满世界跑的时候,不是也很讨厌没有私人空间的感觉吗?这样严重的双标请恕在下不能苟同。

而且,亲爱的胡戈戈同学,请问你听说过什么叫秀分快吗?

胡戈戈同学扔过来一只枕头并愤怒地吼道,闭上你的乌鸦嘴,不准诅咒咱俩!

惹不起惹不起。

王恺的安全教育警示工作第920次功败垂成。


安于“窝里美”的一根筋王先生不能理解七窍玲珑心的胡先生为什么总想秀恩爱。要说是他自己不甘寂寞,那是讲不通的,《围场》之后就没有再拍戏,除了广告和话剧之外几乎要淡出人们的视线,去美国念书还因为不堪围追堵截干脆放弃。问他怎么想的,他又打官腔,说圈内两个人要在一起总要有一方做点牺牲呀。像现在这样,胡戈也就隔三差五排排话剧,接接代言活动,多出来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是他们以前难以想象的奢侈;王恺接了一部定点在上海拍摄的超长电视剧,未来一整年都有了盼头,只要凑一个没戏份的下午就可以回趟家。以他们的职业、性别和年龄,他已经不能期待比这更舒适惬意的小日子了。毫不夸张地说,除开那两部戏拍摄期间刚刚坠入爱河时的烈火烹油、繁花似锦,和宣传期间众目睽睽之下的相对大笑、隔空放电,近一两年间大家不再那么关注他们,实际上才是最好时代的开始。今年见面的机会比以往都要多,他们的家也越来越像家了。

他提着一箱畅轻酸奶进门,刚到玄关就会被扑上来的三四只猫缠住,在“买洗烧”道路上日渐精进的胡大师傅听到开门的声音根本不会从厨房里出来,要他自己长驱直入从背后把人牢牢抱住,才会被胳膊肘不痛不痒顶一下,然后一双筷子伸到嘴边赏他一只蒜蓉开背虾,叫他尝尝咸淡。


天啦!所谓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过如此吧,小祖宗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胡大师傅翻个白眼说,那还不是因为你周围都是一群单身狗。你看看我周围,老袁和二姐,老霍和心如,每天不得不吃他们的狗粮自己却不能给他们发,那种憋屈!那种不爽!你懂吗?明明是恋爱喵却被当做单身狗来虐,那种愤懑!那种抓狂!你懂吗?一有个风吹草动,谁谁在一起了公开了订婚了结婚了生娃了,特喵的就一群人跑到我微博底下观光打卡,你没听何老师公开调侃我什么来着,别等到三石小弟弟都结婚了我还是伴郎!

我@%¥#&*%!我当时就想回一句劳资也早就有家室了好伐,就是喵的藏着掖着不能告诉你们!你说委不委屈!委不委屈!

盒盒盒盒盒盒宝贝我们一边暗中浓情蜜意,一边让他们真把我们当单身狗来心疼,你不觉得这样更加赚到了嘛!

比如去年有个节目叫“鲤鱼打挺一点都不疼”,他们问我新的一年有什么对爱情的期待,我什么也没说就东张西望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盒盒盒盒盒盒,乐死我了。

这个回答得到了胡大师傅一记结结实实的肘击。

王恺痛得放开了抱抱,退回餐厅的椅子上把长手长脚缩成了一只鹌鹑,嘴里还在不依不饶地嘟哝。老袁和华哥有什么好秀的,我们拍《狼牙棒》的时候你就没少跟你的小竹马剧透,还有华哥,你来探班《他来了大家还睁着眼》的时候也就知道了呀。

胡大师傅把勺子一摔,更上火了。他们知道了有什么用啊,我们能发狗粮给他们吃吗?能动不动就铜矿,动不动就微博互怼吗?能穿情侣装隔空示爱吗?

能啊!盒盒盒盒盒盒不是穿了好多次了。

胡戈无语凝噎,干脆把电磁炉一关,围裙一摘——老王你再这样是会吃不到饭的。

惹不起惹不起。

王恺真的不知道这个安全教育警示工作还能不能进行下去了。


凭良心说,其实他们家小祖宗这一年表现得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当然也可能是没逮着机会作妖,这口气憋得狠了,一作妖就是大招。

王先生捋着自己十八岁的青葱头毛,愁得快要知天命了。

手指还在继续漫无目的刷着tag,刷着刷着就刷出一张他不能更熟悉,却分明从没见过的照片。

还是被KG粉们反复咀嚼从不嫌腻的《狼牙棒》宣传活动照,但角度是全新的,两人各自的单人镜头拼在一起,胡戈在台上,他在台下。已经记不起胡戈当时讲了什么好笑的话,两人一模一样向后45度夸张地仰着上半身,毫无形象地张嘴大笑,嘴里能堪堪放下一个带皮的煮鸡蛋。更奇特的是,这张图里的其他人,胡戈身边的主持人和他自己身边的一干主创,笑也确实笑了,但人家那叫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完全不是这么大的反应,以至于,他们在其中就显得无比突兀。

那时候还真的是,旁若无人啊。王恺一面忍不住偷笑,一面耳根发热,觉得自己也有点直不起腰杆来了。

可不是嘛,换你试试,整个人从头发丝到皮鞋尖都在对你笑的胡戈戈你能抵挡得住?

当然,也不用你抵挡。他是不会这样对你笑的。


王先生忽然就释然了。宝贝儿是作妖了,但也没造成什么后果呀。恩爱秀就秀了,多年后回过头还是怎么看怎么甜。

也许确实是他紧张过度了。那年当头被泼的脏水,至今还时时沉渣泛起,让他不能不心有余悸,不能不拿出十万个小心,绝不能允许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胡戈身上。要不老话怎么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呢。

也许胡戈就不是这样想。他当然也是小心的,但当爱情发生的时候,他同样像每个热恋中的情人一样,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我很好,我很幸福,我遇到了这世上最好的人。即使不能堂而皇之地宣布,也要拐弯抹角地暗示。与王恺不同的是,他有过近距离接触死亡的特殊经历,更明白人生除死无大事,才会有一种不管不顾的莽撞,和轰轰烈烈的洒脱。

于是当天晚上,王恺并没有给胡戈打那个安全警示教育电话。不过原因并不是他想通了,而是——

 




《大江东去》男主角的酒店房间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王先生欢呼一声就肚皮朝下往床上一趴。

小祖宗躺在他腰上玩手机,忽然咔嚓一下来了一张自拍。

荣耀9青春版,拍照就像用单反。全屏四摄,正反都美。

拍完了还要发微博。十分猖狂,气焰嚣张。

我可发了啊,你不许拦着我。

王先生一个骨碌爬起来,抓过祖宗的小白手看一眼那张照片。

单人大头照,头发是刚吹得蓬松的顺毛,眼角眉梢都是得意。草稿箱里的微博配有八个纯良无害的小字:随时给自己放个假。

一时色令智昏,他就着祖宗的小白手就点了发送。

不就是暗戳戳秀个恩爱嘛,发发发,送你上天! 

 

(End)


吃完如果觉得甜,就评论两句我的厨艺呀(捧脸 (・ิω・ิ)

评论(38)
热度(205)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