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衍生】【曲和X胡明】我看见你(七)

一个暖心治愈系的温吞水拉郎

《等你爱我》大提琴家小曲老师 & 《华丽之后》盲人按摩师小胡师傅

只用了两位老师角色的人设,和原剧只有半毛钱的关系,和两位演员老师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一切ooc都是我的锅,一切美好属于两位老师。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lofter。


一个气氛凝重的表白ヽ(・ω・´メ)

————————————————————————————————————————————————————————————————————

一天晚上曲和下班回家,进门的时候看见胡明在浇花。

他家里养的大都是一些绿叶植物,吊篮,芦荟,摆在桌上的几棵仙人掌,只有那盆君子兰是可以开花的,也不是年年开。胡明正小心翼翼托着君子兰宽大的叶子,45度角向下倾斜喷壶往上面喷水。窗帘没有拉起来,最近天黑得越来越早,街上已经上灯了,屋子里反而更暗。城市五色斑斓的灯光透过玻璃窗在胡明身上闪烁,玻璃的镜面效果和透射效果同在,映成两个重叠的侧影,模糊而柔软。

曲和站在玄关忘了开灯。几秒的晃神之间,脑海里又闯入了带胡明去听音乐会的那天,仿佛是从天外飞来的那个词:惊心动魄。

这个词,怎么看都不应该属于胡明的。他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棱角,温和得像一杯白水,安静得像要融入四周的空气。可就在这样的时刻,他觉得眼前这个失明的花匠,让他惊心动魄。

“呃......回来了?”胡明朝他的方向转过身来。

“嗯。”他终于回过神来打开灯换好拖鞋,也换回他一贯的昂扬开怀。

“有个勤快的室友真是好啊。”他笑嘻嘻地走过去。

胡明放下喷壶,没有笑。他咬咬嘴唇说,“曲和,我要走了。”

今天他收到回春按摩馆的老板群发的短信,说明天正式开业,大家都可以回来上班了。老板经历了一起火灾胆子被吓小了好几个号,对安全改建上心又卖力,整改很快通过了安监局的审核。被烧毁的财产已经核算不清楚,每个全职的按摩师一次性多付三个月工资算是补偿。职工宿舍重建要麻烦一些,但现在也已经家具厨卫齐全,墙体刷好新漆,开窗晾几天味道就可以入住了。

曲和对这消息一点防备也没有,呆了半晌耙耙头发,能给出的反应只有一片寂静里显得声音过响的呼吸。

“其实,你回去工作也还是可以住在这里的,距离很近你走几次就熟了。”两人在沙发上坐定,曲和终于说出话来。

“你知道的,实际一点来说,我住在按摩馆食宿都是免费的。当时是火灾让我忽然没去处了,你和李阿姨好心帮忙,现在我的困难解决了,确实也没有必要再打扰你们。”胡明双手交叉放在膝上,两个拇指相对轻轻捻动。

“怎么到现在你还觉得是在打扰我们呢?”曲和有点急,“我妈很喜欢你给她按摩是真的,我需要一个室友也是真的。”

“李阿姨以后想来还是可以经常来,我跟老板说说就行,不收她的费用。”

“......”

曲和又说不出话了。他想不出道理来反对胡明回去。按照他绝不白占便宜的性格,每个月会有一千块的额外支出,他不能说服胡明把这笔钱花出去是值得的,更加不能劝他放弃他原本熟悉和安定的生活轨迹。按摩馆恢复营业,这对胡明来说本来是太好的消息,他甚至应该说恭喜,应该替他高兴才对。

在几个呼吸的时间里,他下了一百回的决心。

“好,那明天早上我送你吧。”

 

那天晚上胡明做了一个梦。他浸在游泳池的水里,眼前一片漆黑。岸上仿佛有人对他说话,他拼命踩水想要浮到水面,但不知道这个水池有多深,他竟然无论如何努力都始终被水包围着。水流划过耳膜,使一切其他声音都变得遥远模糊。他想要叫喊,水却灌进他的口腔,鼻腔里充溢了消毒水的味道。

他奋力挣扎的手攥住了两根手指。指尖很暖,很快更深地伸给他一些,然后整只手都握上来。

胡明心里一悸,在黑暗里大口呼吸。

“做噩梦了?”曲和的手紧了紧,半支起身体靠近他。

“哦,没事儿。”他心虚地笑一下,也没想曲和在黑暗中看不看得见。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胡明把离开的决定跟李阿姨说了。她起初反应比曲和还要大些,但纵然千般不舍,也没有强留的道理。她翻箱倒柜找出一个双肩包,把她做的那些点心馅饼装满好几只保鲜盒放进去,亲自动手往胡明身上一背,才放他们出门。

早上刮着西北风感觉更冷,他俩没戴手套,曲和便提议他们挽住手臂,空出两只手都可以塞进口袋里。胡明想想这个姿势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肯定十分怪异,但还是照做了没反对。

他们顶着大风走得很慢,胡明把下巴埋在曲和的羽绒服里,一边默记耳边的方位提示,一边认真数步数。

这一段路他也走得不甘不愿,但昨夜从梦中惊醒以后他就告诉自己,各自独立保持一点距离才是最好的选择,放任自己依赖曲和让他心慌,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世界,也许他才会更有勇气面对他。

回春按摩馆果然已经装潢一新,黑底烫金的木牌匾高高挂起来,进了门也都是古香古色的设计,预约柜台、大厅里供客人等候的长椅、通向二楼按摩房的楼梯,通通都是竹木制成。曲和一边描述给胡明,一边肚里惊奇又好笑,这回还真是得一丝不苟地做好防火准备了,装修换了这么一批材料,岂不是更容易着火。

老板见了胡明高兴地搓了半天的手,亲自跑去倒茶给他们喝。曲和看在眼里不由皱皱眉头,这生意人倒是精明得很,胡明从外表到技艺,的确像足了一棵摇钱树。

胡明原本想着,曲和送他过来之后就可以走了,曲和却执意要再参观一下他们新改建的职工宿舍。前台小妹热心指了方向,楼道格局也没有大改,胡明熟门熟路就找到自己的房间。

仍是一个上下铺的六人间,只是进门就闻到好大一股刺鼻的油漆味。

“哎你们老板这是什么意思,这怎么住人啊!”曲和马上就要发作。

胡明忙着制止他喊叫,顺手往床上一摸,摸到几个表面粗糙的布包,拿起一个掂一掂笑了,“刚装修好的房子有点味道很正常嘛,不是有这么多活性炭呢?你再看看窗台上,是不是还有绿萝?”

曲和没好气地回他,“有啊,有三盆。那有什么用,我在这里站几分钟就快被熏得晕过去了。”

他过了几秒忽然又高兴了,一把拉住胡明就往外走,在楼道里正好碰上端来两杯茶的老板。

曲和率先一步跟他握手道谢。“老板,胡明今天就开始工作,但是这两个星期先不住在这里。刚装修好的房子味道太大,马上就入住对身体不好,您能理解的吧?”

老板的声音里堆满笑意。“能理解,当然能理解!这不是歇业这么久大伙儿停工了也都不踏实,我这边急着装修好了能早开一天是一天嘛。”

“嗯,老板辛苦我们都知道的。”曲和也表现得非常友善。

“呃不过您是......?”

“我是胡明的表哥,前不久才联系上的。这两周他先住我家,离这儿也不远,早上不会迟到的。”

胡明满脸惊奇地听着曲和说谎话连个磕绊都不打,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老板已经分外惊喜地接过话去。

“诶呦小胡在我们这儿工作两年多了,我都不知道他在天津有亲戚呢!小胡啊,你看你,怎么什么也不跟我们说?”

胡明好气又好笑,正在想要怎么解释却又被曲和抢了先。“唉就是隔着好几代七拐八拐的拐弯亲,以前都不认识,前不久才联系上的嘛,也不是他故意瞒你们。”

“曲和——”胡明终于插进去话,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曲和把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此时拆穿岂不是要让他大丢面子。舌头在嘴里转了一圈,决定还是将错就错,“是啊,老板,这段时间咱们这儿关门,也多亏他们一家人照顾我。”

老板连连赞叹,“多了一个表哥疼你,我们替你高兴啊。”

曲和见胡明配合他,显然乐得很,熟络地拍拍他的背,说一句,“那行,我先走了,晚上六点过来接你。”然后就脚步轻捷地走了。

胡明手指在衣兜里摆弄着他的盲杖发呆,有那么几秒的时间,笑意悄悄浮上嘴角,他连忙舔舔嘴唇掩饰过去。不过曲和莫名其妙成了他的表哥,他心里并不全是高兴。

老板的高兴倒是不打折扣的,他需要的只不过是摇钱树回来给他赚钱就行,提供食宿算是员工福利,胡明不回来住是给他省钱。

 

晚上六点曲和果然准时来了,这回一路揽着他的肩,吹着口哨,整个人是大写加粗的“开心”俩字。

“你干嘛说你是我表哥?”胡明走过一个十字路口才问。

“就是灵机一动。”曲和兴致高昂地在大风里大声说,“你没听那么多邻居问,咱们俩长得真是有点像,你们老板肯定不会怀疑。”

“你今年多大?”

“二十九。”

“嗨,我就猜你比我小,我三十二。我当你表哥,你也不吃亏呀。”

胡明嘟哝了一句什么,被吞没在呼啸的风声里。曲和要再问时,他却又不说了。

 

李阿姨见胡明去而复回也是开心不已,本来已经做好了饭,又折回厨房红烧猪蹄去了。胡明劝也劝不住,曲和才不劝,乐得沾光享口福。

于是,除了胡明跟曲和一起去上班之外,一切都回到从前的样子。从第三天起胡明就表示自己已经记住路线了,不用他再送,但曲和说他可以每天都去闻闻职工宿舍的油漆味散得怎么样,依然故我,只不过他不再引路,两人改为并肩同行,就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两个星期的时间飞快地过去,宿舍里老早就住上了人,曲和那仿佛是小狗一样的鼻子,却闻东闻西仍说有异味,说还是再推迟一周更保险。

当着老板和同事们的面,胡明没有跟曲和争执。等到晚上回家,他们换好了家居服,曲和正要打开电视的时候,胡明倚着沙发扶手,才轻声说了一句。

“曲和,我明天一定要回去住了。”

曲和从电视机前面直起腰,没去碰开机的按钮。“嗯我知道你早晚是要回去的,但这里反正平时也就是我一个人,你多住几天我没什么损失,你也可以少吸几口甲醛,何乐而不为嘛。”

胡明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说。“但是你的房子很贵,不是我能长期负担得起的。”

曲和走近他。“你知道,我和我妈,从来没想要收你的房租。只要你住在这里,她就很开心。我也一样。”

胡明苦涩地笑了一下。“我知道,你和李阿姨都是善良的人,可是这世界上并不应该有无缘无故的好意, 更不应该有人理所当然地领受无缘无故的好意。李阿姨是同情我心疼我,在按摩馆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那你呢,你不是我的什么远房表哥,也不是慈善家,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曲和两只脚在地上小幅度划拉几下,胡明隔着空气也能感觉到他全身紧绷。

“我......我跟你说过了呀,我一直想要一个勤快的室友,这个公寓我一个人住又浪费又闷得很......”

“所以,你就一定要一个付不起房租的瞎子做室友吗?”

胡明话说出口,就意识到他过分了。客厅里的空气忽然变得粘稠凝重,让他呼吸不畅。

“你要听实话吗?”曲和仿佛被挫败,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你听了可能觉得荒谬,还可能转身就跑。”

胡明摇摇头。“对于我们盲人来说,最想听的就是实话。了解世界的障碍已经太多,再听不到实话,就只能自己困惑猜疑了。”

漫长的几秒钟过后,拖鞋轻轻蹭地板的声音又再度响起。

“老实说,我自己也非常困惑。”曲和的声音低得像喉咙里打出的一圈气泡。“我以前从没喜欢过男人。”

“如果不是你追问,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告诉你。

“因为我不知道说了这些话会不会给你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以后我们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坦然相处,你如果继续住在这里会不会觉得尴尬。

“我不能解释这是怎么回事。我反思了很多天,最后还是不得不承认,如果我敢于对自己诚实的话,这是真的。”

“我喜欢你,胡明。”


(TBC)

——————————————————————————

本打算七章完结,拖了一点,下一章一定就完结咯~

p.s. 为什么设定小曲老师比小胡师傅大三岁呢?

“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 by大姐 XDDDDD

p.p.s. 夜莺又双叒叕在白天更文了(๑´ㅂ`๑)


评论(26)
热度(58)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