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新学期摸底考试

一只不想上学的夜莺怨念的脑洞

纯属恶搞,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

  1. 语文

请根据下列成语的释义,仿照例句分别造句。

(1)平平无奇:赵启平没有穆奇。形容一个人极度伤心。

例句:今天梁萌萌又被坑了四成利,真是平平无奇。

造句:

(2)逍遥自在:李逍遥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形容一个人没有伴侣时的孤独状态。

例句:小飞流陪着梅长苏去金陵了,留下蔺晨在琅琊阁逍遥自在。

造句:

(3)浩然正气:袁浩和李熏然正在生气。形容两口子吵架,是长久不了的。

例句:今天高湛又被萧选骂了一顿,但他心中有浩然正气,所以并不害怕。

造句:

(4)诚惶诚恐:明诚看到小少爷遇到危险就非常惶恐。形容对爱人安危的极度担忧。

例句:明诚看到海军俱乐部地板上的手表,诚惶诚恐地捡了起来。

造句:

(5)殊途同归:萧景琰知道林殊死去之后就想要跟他一同走上鬼途。形容一个人为爱殉情。

例句:明楼听了王天风为国捐躯的消息后,沉痛地说道,虽然我和他党派不同政见不合,但最终还是殊途同归。

造句:

 

2. 数学

已知日伪政府有一个秘密水池,注满水需要5小时,放光水需要3小时。明诚的职责是管理和保护这个水池,小明的职责是偷这个水池里的水。明诚一边往这个水池里注水,一边打开出水口放水,小明拿着一个脸盆守在放水口,请问多长时间水池里的水会被放光?

 

3. 英语

以下翻译不正确的一项是:

A.Fei Liu. 小美人儿。

B. I want you.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C. Ming Tai is helping Ming Cheng chop the carrots. 明台在拿胡萝卜撒气。

D. Well done! I can’t praise you more, my sweetheart! 让我怎么说你啊小少爷,不嫌丢人啊!  

 

下列名词相对应的形容词不正确的一项是:

A. Yuan Hao—Marilyn Monroe-like

B. Buffalo—intelligent

C. Serpent—disgusting

D. Ji Bai—Alpha-est

 

4. 生物

人类的圆眼睛是一种显性遗传,桃花眼是一种隐性遗传;笑的时候喜欢咬嘴唇是一种显性遗传,容易发出杠铃般的笑声是一种隐性遗传。已知控制眼睛形状和发笑特点的两对等位基因都位于常染色体上,而且都是独立遗传的。在一个家庭中,一位家长是圆眼睛并且容易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另一位家长是桃花眼并且笑的时候喜欢咬嘴唇,他们已经有一个圆眼睛并且笑的时候喜欢咬嘴唇的孩子,则他们的下一个孩子能发出杠铃般笑声的概率是多少?

 

5. 化学

粉尘爆炸需要满足三个要素。(1)可燃性粉尘以适当的浓度在空气中悬浮,形成粉尘云;(2)有充足的空气和氧化剂;(3)有火源或者强烈振动与摩擦。已知:(1)明诚割开了多袋面粉抛向空中;(2)明台面粉厂空无一人,氧气充足;(3)明诚口袋里有一个打火机。

请问,明诚为什么要炸面粉厂?

请将前因后果写成一篇议论文,要求,题目自拟,逻辑清晰,不少于800字。

 

评论(28)
热度(78)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