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衍生】【曲和X胡明】我看见你(四)

呃,虽然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但是我把标题改了一个字。

“我看到你”改成了“我看见你”,这个标题来自《阿凡达》里的台词“I see you" ,这两天跟一个对文字很敏感的朋友讨论,他觉得译成“我看见你”更准确,具体原因什么的我就不啰嗦了吧。

 

继续上文

一个暖心治愈系的温吞水拉郎

感觉马上要甜起来咯

wkk《等你爱我》曲和 & hgg《华丽之后》胡明

只用了两位老师角色的人设,和原剧只有半毛钱的关系,和两位演员老师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一切ooc都是我的锅,一切美好属于两位老师。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lofter。

 

————————————————————————————————————————————————————————————

 

胡明身上忽然一凉,仿佛有一块冰滑进胃里。

这句话熟悉得让他害怕。

他猛然想起去年夏天在广州的海边,严靖怡的短发乱蓬蓬地抵在他胸前,也是这样带着温情和赞叹对他说,“你真是一个好的聊天对象。”

下一秒,脑海里闯入新的画面。严靖怡躺在浴缸里,手腕上一股鲜血蜿蜒流淌,在水里一点一点晕开。那画面鲜活得让他几乎以为自己真的亲眼见到过。

他骤然呼吸急促,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对不起,我得走了。”

“怎么了?”

“对不起。”胡明想大口呼吸,但这间小店里的空气太过浓稠喧闹,让他喘不过气。脑子里还充斥着混乱的画面,他抓起盲杖转身就走,身后的椅子被他撞了一下,不情不愿地为他让开路。

“哎?胡明!”曲和也迅速站起来。

他只是跌跌撞撞地向外走。心里只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可他并不害怕摔倒或者迷路,他有更害怕的事情。

那一瞬间,似乎一切都回来了。他再次遇到一个像严靖怡一样愿意与他交往的好心人,一样过着正常人的生活,只不过刚好在遇上烦心事的时候也遇上他,流露出一点不堪生活重压的脆弱,就让他情不自禁打开了内心柔软的部分,以为他们可以像两只受伤的小兽互舔伤口,甚至有更深的彼此理解,甚至,他可以走进他们的生活里。但是他们怎么可能真的相互理解呢?他们的生活天差地别。他用那番拿来哄骗自己的鬼话,给了严靖怡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从开始认识,就是一件对彼此都有害无益的事情。他必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交心是危险的,尤其是对他来说。

“诶小心!”

忽然迎面一股大力蹭过他的右肩,紧接着他被一只手猛地拉住,惯性带着他重重地撞到一个人胸前。

隔着几层柔软的布料,曲和惊魂甫定的声音带着胸腔共振在他耳边响起。“对不起啊,没撞着吧?”

“哦呦没事没事,我们这店子小,先生走路要看人的呀!”一个南方口音的年轻人推着个类似小推车的东西往他们身后走了,锵啷锵啷发出瓷器和金属碰撞的声音。

曲和两只手扶着他,忧心忡忡。“刚才还好端端的,你这是怎么啦?”

胡明在他手臂上借力,才让自己的脸离开他的胸口。曲和的心跳仿佛还在砰然撞击着他的耳膜,他知道自己的也是一样错乱不稳。他几乎是强迫自己才组织出一个礼貌的回答。

“没什么,是……我自己的问题。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他深吸一口气,几乎是用哀求的口吻说,“让我走吧。”

曲和的手却没有动,力度温柔但非常坚定。

“好。但既然是我邀请你出来,至少也要把你安全地送回去。”

然后没等胡明答应,就提高声音喊了一声,“劳驾!我们结账。”

胡明终于开始清醒过来。他松开跟曲和角力的手,从衣兜里摸钱包。

“这顿饭你不用请我,我们AA吧。”他说。

曲和拍拍他的胳膊,也松开了手,很爽快地说,“好。”

 

那天晚上胡明失眠了。

他心不在焉地被曲和牵着手送回来,一路上曲和似乎更加小心,那些简短的提示显得更加低沉柔和,但从头到尾都没有再问他刚才突然的古怪反应是怎么回事。

他心里又起了那点小小的异样,温暖又酸楚。

曲和实际上并不比他高,胸膛也没有多么宽阔结实。胡明回想他衣服的触感,应该是一件呢子大衣,里面是水洗过很多次,已经非常柔软亲肤的粗针毛衣,都是干净的洗衣液的气味。他应该既不抽烟、也不喝酒。胡明在按摩店工作多年,来往的客人形形色色,也算“阅人无数”。他与这些人打交道,判断他们心思的主要依据是他们说话的声音,而对这些人形成印象最直接的依据,是他们身上的气味。

曲和身上的气味让他心乱。

也许早在遇到严靖怡之前,他就打定了主意让自己度过坚硬而苍白的一生。他并非刻意让自己不幸,但时刻对幸福的期望保持警惕。为了防止失望,他说服自己不能完全相信他看不见的东西,而他既然已经再也看不见,世界对于他而言便不再有什么是确定无疑、真实可靠的。能得到一份安稳的工作,在他长期构筑的安全区内不被欺骗和伤害,已经是他可以期望得到的全部幸运。可是终究,他善良的天性不会允许他变成一个冷漠自闭的人,严靖怡或者曲和能让他短暂卸下防御的铠甲,也只是因为他感到了他们的真诚和好意而已。

清醒的意识又一次警铃大作。为什么他竟然总是把曲和跟严靖怡放在一起呢?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严格来说他才刚刚认识这个人第一天。而且,他是一个男人。

胡明心虚又烦躁地翻了一个身。

 

一个星期的工作让胡明的心逐渐恢复平静。

他对每个客人温和礼貌,手法专业,服务周到。闲暇时更加安静,喜欢坐在自己床边摸着不多的几本盲文书,连以前爱听的电台娱乐节目都免了。偶尔和同事聊天也点到即止,笑容恰到好处,不温不火。他几乎忘记了周二是李阿姨例行来做按摩的日子。

以往她总是下午来,今天却是到了六点才来。按照今天的排班表,胡明本来已经下班了,前台小妹却告诉他,又是那个熟客大妈,指名一定要他。

胡明洗了手,扯扯身上穿了一天的工作服,心里有点打鼓。

见过了曲和之后再去面对李阿姨,不知怎么总觉得怪怪的。

 

“嗨,胡明。”

没想到在按摩房门口迎接他的,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胡明预备好的笑容僵在脸上。

“小胡啊,曲和跟我说他在路上碰见过你,我还不信呢!”李阿姨一把把他拖进房里,热情而开怀的声音一如往昔。“你说怎么有这么巧的事儿啊!”

“是啊,真是巧。”胡明掩饰着尴尬的笑,“阿姨今天来得比平时晚啊?”

“是我想陪她来,就让她等到我下班。”曲和平静地接过话。

“哦。”胡明尴尬地捻着衣角,“真想不到。”

 

这一个钟点的按摩让胡明分外煎熬。李阿姨愈发待他亲热,说话愈发尽兴,当着曲和的面毫无顾忌地夸奖他。曲和春风和煦地应着,低沉的笑声在喉间滚动。胡明愈发尴尬,手心发汗,几乎可以肯定曲和的目光分毫不错地凝在他身上,像被高瓦数的聚光灯炙烤着,让他全身发热。

 

楼里忽然响起一个尖锐的电子音,接着是人群慌乱的吵嚷和嘈杂的脚步声。

“是火警?”胡明警觉。

“啊怎么回事儿?”李阿姨惊叫了一声,猛地坐直。

“着火啦!快跑——”有人尖叫。楼道里的人把脚步跺得震天响。

“怎么黑了——”

“啊——”

“啊——你踩到我了!”

又是一阵尖叫,很多人拼命跺脚。

“没事儿妈,是停电。”曲和拉着她站起来,把抱在怀里的羽绒服给她裹在身上。

“停电了?”胡明冷静地想了一下,迅速判断,“可能是起火引起的短路。曲和,你看好李阿姨,跟我来。”

曲和简短地应了一声,一只熟悉的手塞进胡明掌心。胡明拉住那只手,带着他们走出房间。楼道里一片混乱,胡明迎面就与一个人肥胖的男人撞了满怀。

“操!挤什么!”那人用力搡了他一把。

楼里的人全都涌出来,呼喊叫骂声不绝。胡明皱紧眉头辨别方向,用力握了握曲和的手,另一只手拼命推开挤在自己身边的人。

“走这边。”

空气里已经弥漫开塑料烧焦的臭味。有女人在尖声哭泣,有人高呼救命。

胡明知道大楼东侧还有一个逃生楼梯,多数人也许还没想到走这里,人少也安全一些。他一只手摸着墙壁逆着人流挤过去,一只手攥紧曲和,回头问他,“就在这堵墙上,你能看见逃生通道的指示灯吗?”

曲和的声音还算沉着。“看不见,可能是人多挡住了,我们再往前走走看?”

“也可能都坏了。”胡明吞咽一口恶心的空气,“没事儿我记得出口在哪。”

终于,胡明已经挤得酸疼的手臂碰到了冰凉的金属。

“就是这里!”他大声说。

曲和上前来跟他一起顶开沉重的防火门。胡明默数步数,告诉他们楼梯口在哪,一共有几级台阶,自己在前面带路。李阿姨被吓得声音细若蚊鸣,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挽着曲和才哆哆嗦嗦下了楼。

这是一个奇特的逆转时刻,停电的按摩馆里,健全人都变成了瞎子,他们这些瞎子却因为熟悉这里的环境,仿佛在一片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出来了出来了!”李阿姨虚弱地长吁一声。

胡明深吸几口冰冷的空气,才把胸口的烦恶压下去。

过了七点,天已经完全黑了。借着路灯可以看到回春按摩馆一楼西侧冒着浓烟,好几扇窗户烧得焦黑。他们从已经逃出来的人口中得知,最开始起火的是职工宿舍的小厨房,已经有人打了火警电话。

李阿姨惊魂未定,连声说全靠胡明救了他们一命。

“阿姨您别这么说,没那么严重”。一阵寒风吹来,胡明全身战栗一下,才发觉自己的手还跟曲和握在一起,两人掌心都是潮湿黏腻的冷汗。

心里微不可查的异样又出来作怪,他轻轻地抽手,曲和却牢牢握着不放。修长的大手每个关节都坚定地扣着,胡明不好使全力便挣不脱。

他带着一脸窘迫的疑问转向曲和,却听他说,“你的衣服什么的,都放在西边那几间宿舍里吗?”

胡明浑身又是一阵战栗,才想起自己只穿着单薄的白色工作服。茫然地点点头,心里一凉——等消防队来救了火,不知道自己的东西还能剩下多少?

他暗自焦急的一瞬,曲和松开了他的手。

面前扇动出一阵凉飕飕的气流。几秒之后,一件厚重的大衣披在他肩上。

曲和伸手拢一拢大衣的两襟。“你们宿舍都烧了,今天到我家凑合一晚吧。”

李阿姨很快也反应过来,“诶就是啊!这可真是的——小胡啊,这哪个倒霉催的没事儿放火烧房子,大晚上的你们大家都没地儿睡觉了怎么行!”

不知是身上的气息和温度还是这令人惊骇的提议,让胡明石化当场。等李阿姨一番絮叨落了地,他宕机的大脑才重启成功。

“这怎么行......太麻烦你们了,这不合适吧......”

“救命恩人来我们家住一晚有什么不合适啊?”李阿姨这会儿心定下来嗓门又大了,“小胡啊,这楼里现在危险,也别回去拿什么东西了。我看你跟我家曲和个头差不多,衣服你穿他的就行,牙刷毛巾什么的楼下小超市都能买。我们家就在前面没多远,阿姨给你做几个好菜,啊。”

她自顾自先把自己说开心了,完全没注意到胡明脸上为难的表情。

曲和的手又握了回来,掌心的汗已经被他擦干,拇指带着安抚的意味轻轻摩挲几下他的手背。“你就别推辞啦,你不知道我妈早就想找机会请你来家里做客了。”

“可不是嘛,你看我们多有缘分。”李阿姨笑着附和。

胡明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李阿姨的热情亲切让他动容,曲和低柔的嗓音让他心慌意乱。

他的盲杖没有带出来,在按摩馆里他是不需要用的,现在可能被烧掉了也未可知。原本没有盲杖他是不敢去任何陌生的地方的,可是眼下他似乎的确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曲和依旧牵着他的手,很轻快地说,“把衣服穿好,我们走吧。”

胡明咬咬嘴唇。“你不冷吗?”

曲和只是从他肩头提起大衣,迎着他手臂的方向往上套,简单说,“我们快一点走,就不会冷。”

于是胡明就这样不由自主地穿上他的衣服,跟上他的脚步,反对的话再也没机会说。一路上曲和还是保持在他身前半步的位置,低声提醒他路上高低不平的地方。李阿姨兴致勃勃地一会儿问他最爱吃什么菜,一会儿问他葱姜蒜香菜有没有哪样忌口,一会儿又讲起曲和小时候挑食的糗事。胡明夹在他们中间应付不暇,连步数也忘记数。

 

(TBC)

 

如果被甜到了,可以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吗φ(>ω<*) 

新人写手需要女同学的关爱呀(。・ω・。)

初三才说新年快乐也不算太晚吧(゚ω゚)ノ☆ 

评论(23)
热度(71)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