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衍生】【曲和X胡明】我看见你(二)

一个暖心治愈系的温吞水拉郎

wkk《等你爱我》曲和 & hgg《华丽之后》胡明

只用了两位老师角色的人设,和原剧只有半毛钱的关系,和两位演员老师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一切ooc都是我的锅,一切美好属于两位老师。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lofter。

论:小曲老师把自己练壮(zhuang三声)一些需要几步;)

 

———————————————————————————————————————————————————————————————————————————— 

周五傍晚,胡明背起一个斜挎包去两条街外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买点生活用品。他知道离按摩馆很近的地铁站旁边就有家乐福,但是太大的超市不适合他。他宁愿跑远一点,那家便利店的老板和他熟识,他只要事先把需要的东西列个清单给老板,老板会帮他从货架上一一取来装好,然后直接付钱就可以。

大约七点左右,路上的车和人的声音都多起来。胡明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握着盲杖在人行道上小心地探索。他很后悔今天下午出来晚了,没有躲开这个城市人潮拥挤的时刻。盲道一向是靠不住的,常常有自行车和电动车横七竖八地挡在中间,还有一次他难得在一条畅通无阻的盲道上走了一段,结果再走几步他的盲杖就戳到了一根电线杆。当初规划城市道路的高级物种对盲人真是充满了恶意。

身后有一群小孩子呼啸而来的嬉闹声。胡明本能地往建筑物的一侧闪避,但是他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两个孩子硬挤过去,奔跑的冲劲带着他的购物袋脱了手。胡明被搡到一边,右手里还紧紧攥着盲杖。

“这么窄的路跑什么跑!”一个男人冲前面的孩子们喊。

那群孩子理都不理,吵嚷打闹着跑远了。

胡明慢慢用盲杖寻找他的购物袋,他很庆幸自己养成的良好习惯,每次从便利店出来之前都要把购物袋打两个结,这样即使不小心掉了,里面的东西也不会撒得到处都是让他找不到。他感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在他身旁蹲下,然后又站起来。

“对不起啊”,那个男人说,购物袋的提手被套回胡明左手的四根手指上。“这是您的东西吧?一帮没轻没重的熊孩子,您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胡明双手摸摸袋子,点点头感激地笑,“谢谢。”

那男人犹豫了一下,又问道,“您要去的地方还远吗?”

“不远,沿着这条路走就在前面。”胡明大约听出他的意思,不动声色地把后面可能的帮助挡了回去。

没想到那男人倒像是松了口气似的,“哦那正好顺路,我家也就在前面,您不介意的话我跟您一起吧。”

他并没有说他是在提供任何帮助,胡明找不到反对的理由,只好点点头。

那人没再多说话就迈步往前走,胡明跟上他。他步子很大,但总是稳定地保持在胡明身前半步的位置,一路什么交流,只是从人行道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他提醒了一句“有台阶”,等红灯的时候有一辆飞快转弯的摩托车窜过来,他横过手臂把胡明轻轻往后挡了一下。

胡明感觉着他移动转身时的体量,猜测这是个不仅高大而且很壮硕的男人,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声音低沉磁性,说20岁到50岁都有可能,不过从脚步上听更像年轻人。

胡明一路猜测着也没忘了数步数,快到回春按摩馆的门口就停下来。说一句,“谢谢您啊,我这就到了。”

“哦是这儿啊”,那人宽厚的身躯转过来,“我家人常来做按摩呢,说是这儿师傅手艺好。”

胡明一笑,“谢谢,我也在这儿工作。”

那人声音里带着笑意,“我是对面少年艺术宫的老师,刚才那帮是我学生,六七岁小男孩儿淘得没样子,但是也没有恶意,我替他们陪个不是。”

胡明把盲杖交到左手,对他伸出右手,“您太客气了,我也没什么事儿,您还专门送我一趟。”

那人握住他的手摇了两下,等胡明手指松开的时候也很快放开。他掌心里没有汗,干燥平滑,很舒适的触感。“嗨,我不是专门送您啊,刚才说了正好顺路不是骗您的,我家就在前面那个丽景小区。”

两人很简短地道别,胡明听到他离开的脚步,才转身进按摩馆。

遇到一个......好心人?胡明心里宽慰,又一次主动把“高级物种”这个词赶了出去。

 

李阿姨很罕见地隔了一周才来。再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一月底,胡明听到前台小妹告诉他客人又是那个胖大妈的时候居然有点雀跃。他脚步轻盈地走到房间门口,刚进来打声招呼,李阿姨就拉住他往按摩床上坐,塞给他一只保鲜盒。

“这是阿姨刚炸的小麻花,咸口白芝麻的,给你尝尝。”

胡明心口一热,握住她的手把保鲜盒塞回去,“阿姨,您是花钱来这儿做按摩,我是拿着工资给您服务,不用对我这么好呀。您亲手做的点心留着给自己儿子姑娘吃不好吗?”

李阿姨叹口气,听上去情绪低落。“不瞒你说,这麻花本来确实是给我儿子做的,可是他刚跟我大吵一通,甩手就走了,一口也没吃。”

“别往心里去阿姨,谁家不吵架啊,但怎么吵到底都是一家人,只不过气头上话赶话,过一两天就什么都好了。”胡明温声宽慰她。

李阿姨短粗的手臂忽然捞住他半个身子往怀里一搂,嘴里念叨,“小胡你多好啊,我儿子要是有你这一半贴心就好了。”

李阿姨胳膊虽短力气却不小,胡明一米八的个子坐着也比她高,以这么一个姿势被搂着很不舒服,心里却是实实在在地暖。他压着鼻腔里的酸意笑着说,“阿姨,您才认识我几天啊,您儿子可冤枉大了。据说人都是对陌生人宽容对自家人苛刻的,看来是没错。我又不了解您家里的事,只不过随口安慰几句,您就感动得连亲儿子都不要啦?”

李阿姨终于被他逗笑,但还是十分强硬地把保鲜盒塞给他。“新鲜炸出来的麻花就得趁新鲜吃,谁让那小子非要这时候跟我置气,他没口福了。”看他还面色犹豫,又恶声恶气地补上一句,“以后阿姨给你的东西不准不要。”

“诶,知道啦。谢谢阿姨。”胡明低头答应。

他照例给李阿姨按揉腰背、肩颈和膝关节,洗耳恭听她的满腹牢骚。没想到这回真是大事儿,她儿子跟儿媳去办了离婚手续,彻底结束了这场名存实亡的婚姻。儿子对岳家的这口气憋得狠了,一声不响把夫妇两人房子里自己的东西搬了个干净,除此之外什么都没要。在李阿姨看来,儿子目前的境况比一夜之间回到结婚之前的起点还要不如,那时候他至少还是公立大学里的青年教师,社会地位和工资水平都不错,也不乏女孩追求。

对于这样的情况胡明就不好安慰什么了,李阿姨恐怕也没什么心思听。他们都想找些开心的话题,于是话题自然而然落在了胡明身上,李阿姨变本加厉对他嘘寒问暖,要他汇报一日三餐。按摩结束时李阿姨心情变好了,胡明却被关爱得浑身不自在。

回到宿舍打开保鲜盒,胡明咬了一口麻花。原本他这个南方人不大爱吃这么干的点心,不过一口下去酥脆咸香,和牙齿碰撞出一番震颤鼓膜的响动,让他产生一种奇特的快意和满足。他卖力地咀嚼着,在脑海里想象李阿姨的模样。个头大约到他肩膀,发福的身材,柔软浑圆的手臂,粗糙但灵巧的小胖手,穿一件缎面的短外衣,外衣里面毛衣外面还紧巴巴塞了一层夹棉背心。她可能也学着时髦老太太们给自己烫个头,一张憨厚的脸上每道皱纹都是可爱的,大嗓门唠叨的时候会露出一口结实的白牙。

 

第二天胡明照例六点半就起了床,去地铁站旁边的便利亭买早餐。职工小厨房只管两顿饭,早上大家起床的时间不一,管饭阿姨嫌做多了浪费,后来便让大家自行解决。

出门时他感觉到空气有些隐约的湿意,想了想还是返回宿舍穿了一件薄雨衣。虽然现在还没下雨穿着雨衣有点奇怪,但万一一会儿下起来就麻烦了。一场秋雨一场寒,他可不想让自己平白无故感冒。

煎饼大叔和他相熟,老远见他来了就打招呼,“小胡早啊,还是老一套?”

胡明点头笑,“是啊,张叔早。”

一杯热豆浆捧在手里,他闻着空气里的葱油香等张叔给他做煎饼果子。这是他在遇见李阿姨之前每天难得的幸福时刻。张叔大开大阖地往面糊上涂着打碎的鸡蛋,一面问他,“一看你又是未卜先知啦,今天要下雨?”

胡明还没答话,就听到旁边多了一个人,轻快的脚步停在便利亭前面。

“师傅,来一个果子,多放葱和香菜。”

声音有些熟悉。胡明还在想是在哪里听过,那人倒先认出他来,转向他打个招呼,“嗨,好巧啊,又碰上你了。”

他这个转身动作带动的气流提醒了胡明,是那天他从超市买东西回来路上,送他回家的那个人。胡明身高一米八,周围比他高大壮硕许多的男人并不十分常见,因此对他的身形印象深刻。

“哦,老师你好啊。”胡明对他笑。

那人大约是打量他片刻,不自知地接上了刚才张叔的话,“今天要下雨吗?我昨晚还专门看了天气预报,没说有雨呀。”

“小胡,你的果子好了。”张叔把一个香气四溢的塑料袋递给胡明。

胡明一面伸手去接,一面笑着说,“瞎子的感觉很灵敏的,我是防患于未然,今天一定会下雨,虽然不见得马上就下。”

然而话音刚落,他伸出的手背上就接到一滴小雨点。

旁边的人也伸开两臂感受雨滴,显然有些目瞪口呆。

张叔舀绿豆面糊的木勺在铁灶上磕了一下,奇道,“这么快,还真下起来了?”

旁边那人感叹一句“真是神了”,声音里却全是苦恼。他转脸去催张叔,“师傅,劳驾您快一点。”

胡明思索一下,把手里的豆浆果子和盲杖都伸出去,对那人说,“麻烦你帮我拿一下好吗。”

那人不明就里,但依言接过。

胡明飞快地把雨衣脱下来递给那人,“从这儿去少年艺术宫至少要二十分钟,现在还是小雨,一会儿要下大了。我往前走几步远就回去了,倒是不太需要雨衣。”

那人犹豫没接,思忖道,“其实我骑个小黄车也可以,七八分钟不会下太大吧。”

胡明已经感觉到细小的雨滴越来越密,坚持说,“你先拿着吧,也不是送给你的。晚上如果雨停了你到回春按摩馆还给我就行,跟前台说找胡明,就是最简单的那两个字,古月胡,日月明。”

那人释然地伸过手臂让他把雨衣搭上去,然后把手里的果子豆浆盲杖交还给他。“那多谢你了。大概下午五点我去找你。我叫曲和,歌曲的曲,和谐的和。”

“......曲和?”胡明顿住。

那人没察觉他的异样,原地转了半圈,从身上摘下一个巨大的背包放在地上,然后淅淅索索开始穿雨衣。

胡明又是一阵惊异然后失笑。原来他并非本来体格壮硕,而是身上一直背着一个庞然大物。忍不住好奇问道,“你背在身上的,是什么东西啊?”

“什么?”曲和穿好雨衣又把那东西背了回去,接了张叔递来的煎饼果子,才反应过来胡明问什么。“哦哦,是我的琴,大提琴。”

曲和给张叔付了钱,催促胡明。“雨要下大了,你快回去吧。”

那天早上八点钟胡明在洗手间擦着半湿的头发,心里感慨世界之小。

不经意间留下的记忆碎片逐渐连缀起来。中央音乐学院的博士生,天津市音乐学院的副教授,因为不愿意受有钱有势的岳父摆布,不肯跟随常年在海外工作的妻子移民美国,一怒之下辞掉工作,跑到少年艺术宫给童声合唱团伴奏。又在最近,刚刚跟他的妻子离了婚。

这个随时随地背着大提琴、会替不懂事的学生道歉、对盲人很礼貌关照、上课之前买个煎饼果子当早饭的人,原来就是李阿姨的儿子。

 

(TBC)

 

当小胡师傅说“不要对我这么好”的时候就更想对他好了。(躺

温柔绅士又体格壮硕(划掉)的小曲老师可以得到一些小心心吗(托腮

 

评论(1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不在白天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